推薦北山猛邦的短篇集!

当世界无玫瑰
·
·
IPFS
·
怎樣,要不要試試讀讀看?

偶然的機會,讓我接觸到北山猛邦這位推理懸疑小說作者。這位的好幾則短篇作品都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甚至感覺某些故事比擅長短篇的大山誠一郎還有趣【一家之言一家之言,沒有別的意思】

那廢話不多說,就推薦兩個故事好了。

第1個故事:騙子紳士。

困窘的上班族主角撿到了一部手機。

手機的主人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女友。他不僅對方取得了聯繫,甚至相談甚歡——對方好像並沒有察覺到手機對面已經換了人。

直到某一天,主角準備狠下心詐騙一筆。

第2個故事:相思病。

女主發現自己早就暗戀上了不知名的學長。

而身邊的女同學們爭相討論著各種五花八門的戀愛偏方,一個比一個離譜。然而患上相思病的女主似乎已經早就失去理智,不論是多麼神奇的偏方,她都不介意嘗試一番——而且,好像偏方真的起了效果?

某天,擔心女主的青梅竹馬找到了她,非常嚴肅的聊起女主嘗試過的種種求愛方法,女主才發現:可能有危險在接近。

這兩個故事閱讀體驗都很棒:行文活潑、核心詭計有趣,最後還給來個反轉,就屬於我覺得是很適合睡前閱讀的小故事。

怎樣,要不要試試讀讀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