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札記|聽見寶寶的心跳

蠟筆線
·
·
IPFS
·
因為初期有褐色分泌物很緊張跑去看醫生......看著黑色螢幕上規律印出的白色心電圖,聽著儀器中平穩發出的微弱心跳,原來──這就是生命的喜悅。

還記得第一次產檢大約是在5週的時候,那時候超音波照出來子宮小小的,寶寶也還是一個小點點而已。那是一個很奇妙的感覺,有一個小生命在肚子裡,但一切都還是一如往常。



第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聲,並不是在欲排的產檢時程。在懷孕前因為鼻子過敏就有吃中藥,因此在懷孕初期,中醫師也有開了一些幫助安胎的藥,依據中醫師的說法是幫助受精卵在子宮紮根可以紮得更穩,就像樹要往土壤紮根也需要突破土壤,所以如果是褐色的血不用太緊張。大約7週左右,開始出現輕微的褐色分泌物,心裡還是不免擔心,因此就先把藥停了,在一個上班日請了臨休,到公司附近的婦產科掛號。



那是一次滿特別的經驗,那間婦產科其實重點是生殖中心,雖然有健保掛號,但也滿多項目需要自費,我記得照超音波需要自費500元,而且是陰道超音波不是腹部超音波!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超音波的小寶寶像米粒一樣大而已


也是這一次超音波讓我聽見了寶寶的心跳聲,平穩地跳動著,雖然沒有到喜極而泣那麼誇張,但內心還是覺得很感動。這時候外觀上其實都還沒有改變(不過已經開始有孕吐的狀況了...),寶寶卻一天一天地在長大。




還好檢查結果沒有什麼問題,醫生也只交代要多休息,雖然後來幾天還是有少許分泌物,至少心裡也覺得踏實一點。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蠟筆線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第七天|我的小學

七日書第六天|回家當公主

七日書第五天│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