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不清

弓長先生
·
·
IPFS
·
#最近瘦太多 #喝一杯壓壓驚

某天新進人員在工作室玩耍,資深男剛步上樓梯,在樓梯轉角處看見新進人員貼的一塊牌子掉落在地上,於是隔了一段距離與兩個不同的空間,大聲吆喝:「新進人員你的牌子掉在地上喔。」

我不清楚新進人員是否有聽見,畢竟他正玩的投入,且又隔了不短距離。

資深男睡完午覺下樓後,往返方向走一邊說:「欸,我剛有跟你說你的牌子掉了喔」就像宣傳廣告車一樣的開走了。

隔了一段時間,我在工作室聽到資深女因剛好撇見那塊牌子正在詢問資深男:「那邊怎麼有一塊牌子?」

資深男:「就你孫子啊!有跟他講了啊,已經跟他講了好幾次,有什麼辦法!他就是不來撿。越講越故意不撿」


我納悶著。

資深男只說了「你的牌子掉了」,而且隔了兩個空間的距離。

「已經跟他講了好幾次,有什麼辦法!他就是不來撿。」這句話突顯出內心期待著對方聽到「你的牌子掉了」就要主動來撿。

當對方沒有滿足未說出口的期待,卻又感到無奈?

講了兩次,卻用「講了好多次」?

這就是很典型的無法清楚表達,卻又充滿無奈的產生埋怨。

在內心戲連連看的結論:「越講越故意不撿」

甚至最後還可以得到一個總結:「沒辦法,反正時代不同了,我們老了、書讀的少,講的話年輕人都不聽啦」

真的這邊要圈起來打一個很大的問號....

#中年大叔碎碎念

#生活日常 #清楚表達 #好好說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弓長先生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參考

言教?身教?

錯誤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