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饭记

茴香豆
·
·
IPFS
随笔

昨天和两个前同事约午饭,因为同事不如我能吃辣,特意在网上找了给风评很好的粤菜馆“香港餐馆”,店面比门口大很多,布置得也出色很多。可能去得晚了,客人很少,招呼我们的是个粤籍老帅哥,可能还是老板。然后可能因为太闲,老拉着我用中文聊天,可是我的前同事们都不懂中文,所以我只好不停的给暗示,想让他不要打扰我们聊天。

对话是这样的:

点菜的时候:

他:你老家哪里的?

我:湖南。

他:我以前有个女朋友,也是湖南人。可聪明了,两千人的考试,就她一个人能考上。

我笑着回答:你以前有多少个女朋友?

他有些委屈的答:我很喜欢她的,可是我父母看不起她是外地人,不同意我们。

。。。

上菜的时候:

他:我后来来美国,在街上碰到她的闺蜜,她的闺蜜告诉我,她还想着我;我对她的闺蜜说,我已经结婚了,不能和她联络了;

我(根本不信)的回答:喔,这个故事,你太太知不知道?

他(更委屈)的回答:我当然没告诉我太太

。。。

结账的时候:

餐馆很便宜实惠,午餐特价以后总共税前不到40。

我看了账单,对我的前同事们说:每人15够了;

他在旁边看到我钱包里有现金,说,现金吧;我说,好。

我的朋友们手里好像都只有十块或者二十的,他开玩笑说,每人二十吧;

我答,有甜点送么?有的话一人二十;

他答:没有,你真聪明。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