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四天

第四天可愛的事發生了,胃它不再叫太陽輪了!

TUNG.
·
·
IPFS
·
第一次聽到有人說他幫胃改名,是在一個社創的工作坊裏,那人用潛水做心靈療癒,好可愛。

我忘了她的胃叫甚麼,只知道她是水瓶座,好失禮呢。難怪我漸漸疏遠了一下身心靈,因為這種交流也太不實際了吧。

慣性和一切保持距離的我,那時和心理學科太近的時候,管甚麼都當作分類。我都會把事物分類歸入舊知,而變成失去彈性和無趣。其實也不算在鞏固甚麼,變成定見。學術是活的,人該是透過知識,去提升自己視野和思維。

適逢我在告別太過依賴某些詞彙和定義的自己,那麼我的胃會叫甚麼呢?(惠惠 d^_^b 太無聊了,又搞諧音=·=)

其實我和自己的胃失聯了很久,它獨自在一個暗處,無人問津它的訊處、需要和愛好。重新連結的時候⋯⋯哇,是日前一個很重要的經驗:在基督徒的幫助下,我終於發覺了自己長久的頭痛其實是靈擾。那時的驅趕體驗,到之後的我決志信主,那些感動落淚的瞬間,我感覺到了一生的撼動。把我的過去、現在、未來,都一併撼動了。

以前在身心靈方面的,有很多像迪士尼和戀愛那種剎那火花。就算自己也成為了具有帶人這種剎那啟迪心靈的能力的人,其實都不是長久的。

《像這樣的刹那煙火》。Instagram: tung.elbow

如果最該聽從的話不願聽,身心靈的知識會把真理拆分一個個不同階段,真摻雜假的,有心人還是會有機會接近,但很有可能繞遠了,耐不住誘惑,反覆沉落。甚至,那個跌,或者會比還未走所謂靈性路前所跌的,更痛。陰影的反蝕更大。

慢慢意識到,基督徒一早踏上的正確的路。我卻在此前,方才思考我的動機,白痴,我本來就旨在求慕世界仁愛,找到真正的支柱而已。我沒有很想了解自己從哪來或往哪去,最需要只是,能夠我往下走的一個依靠

真是受不了 (表情堆)

不知真理,就會偏差。這一醒,就會看懂以往捉到的漏洞,又會知到自己缺點在哪。優點呢?現在也知道了,是有把很甜美的聲音第一次長駐了我內心了,不再空有那把惡形惡相的西聲,把我點條懶係正義的路,其實我很心累,請那把自把自為的聲收皮。

想被愛,是可以的;想快樂,是不罪惡的。終於把制肘、假冒道德擊破,亦看到自己的盲點。其實並沒有所謂全善。混水之中,至善之事也會曲折地變成相反。有儘量為善的人,他也需要智慧。

聖經教人怎做去趨向善,就是仿效耶穌,時時和聖靈共處。求,就求見。現在的我已不認為事事勞心是一種義之所為,況且從迷痴之中醒來,便怕了輕信自己對善惡的淺薄判斷,試過變成執念&衝突。也有自以為為人着想,但順得人意而自己失衡,受的壓力可是演變成病。雖然覺得自己整體過去做得不差,但是搞自己的事不夠有心,就夠認衰的了。就更多聽自己內心向往,同時求於神的心意。

總是忽略現實層面的考慮,當天我和同行伙伴一同邀請神/聖靈進駐我的內心。我很感受到,那胃部——正是我以往感到上半和下半身斷開連繫的地方,被神進駐了。由頭頂沖進來,最後還是霸氣地在胃部頂了頂/谷了谷氣,好像在告知,「嘿!我到埗了,以後這裡有我在管。」

《那日》。Instagram: @tung.elbow

很充實。頭痛沒有了,頭腦清晰了。那帶領我的人,有很多次心靈互通,她會看氣(我學過靈氣),她也能感知誰能作哪種功效,能預言與啟示,不是平凡之輩呢。我身邊的朋友也有類似的通感直覺,過去數年我樂於與他們對照感知,互作確據。這次感動有身為基督徒的她的幫忙,她和其他伙伴都告知我,用聖名呼求就會立即與神駁通。聖經予人的方法,直接了當。除神以外,別無拯救,對我這個呼救多年的人來說,我深刻的知道那我在求的正是祂。我也曾迂迴地徘徊,而現在一切到位。

以我所知,靈界有其網絡和生態,不過我一直沒有打算交涉那些,總覺得屬條件和物質的,仍答不了我心中的尋求。我有聽過偽面目的真理,我感受過朋友口中說的假真理背後透出的寒意。其實可能出於我是個特別白痴的丫頭,如此,一直帶着需要抱抱和溫暖和真愛的需求。現在看,如同經上所說,純真似乎和真神近。

真神具有創造、造物主之意,人因為愛而被造,而不是工廠裏的洋娃娃,這是我一直的相信,一股不知從何以來的篤信,笨不透,就笨在在錯的人事物上想找到證明這篤信是對的。我一直固執認為愛是永恆,是不知從何到今的締結。我在找的,真的存在。

胃是神(聖靈)住的地方,對我來說如此,以前我學催眠,覺得那是一把鑰匙,開啟着人的美好而有潛力的共性。但那我所向往的共性,只是其中一面,那這一面,是美好的一面:「當人願意奉基督之名邀請,聖靈就會住進來。」這是神預備好了的,包括人如何歸到祂身邊,也是預定好了。

太陽輪,胃輪的意思,Will 意志;一個人是否有固定信念、清晰的個人意志與方向,還是傾向求諸他人意見,易不易受人影響…?以往四處找支柱,最後了解到創造自己的神是甚麼一回事。共時性如直覺和占卜和算術會準確,是因為本身有神的劇本,解構了它好不好呢?答案原來是「不」。雖說當時當我意志快磨蝕的時候,這個神的劇本被揭示,是令我發覺一切中有主宰。但未認回神的話,這個知識又會變成罪惡的來源。

亞當和夏娃與蛇追求的不是智慧,而是與造物者同等的地位。

心內的壞傢伙就會播下惡的種子。這是很明白體會到的,尤其是在最近的驅趕,我感受內在的邪氣,在聖靈灌注時被一掃而空。連帶把我「拒絕把善惡區分神魔二元對立」都一掃而空了。原來是這樣一回事,我感到豁然開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TUNG.創作人(視覺藝術+);從事過占卜算命通靈催眠看前世+,後來只信基督;內修者(基督徒、演員、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web3環遊世界🪴
6 篇作品

【成長軌跡七日書】演了一部舞台劇,那天開始我就BITCH

【我爸爸】像我這樣的人,大概不敢看《一念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