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二天

【成長軌跡七日書】演了一部舞台劇,那天開始我就BITCH

TUNG.
·
·
IPFS
·
會愛人,比起撐起一個用力歡笑的自己更重要,因為要先珍愛自己,愛才會流動。/⋯⋯當看到一些惹了人生氣只會裝舒服的人,就可以感受到他們擁有hiphop的靈魂⋯⋯如果遇到常上火的人,大概可以感受一下對方當籃球教練的天賦。
「自由寫」心法提示:(一)動筆之前,先預定好一段專心書寫的時間(建議 20 到 30 分鐘)(二)不需嚴謹處理文法、修辭,也不作修改,只需要在指定的時間內寫作(三)相信過程、相信自己的思緒,直接紀錄,不要批判你的內容(四)不要介意作品是否有完整結構,看到題目之後,讓思緒帶著你,相信當下的感覺是重要的,並且寫下來

第二天
有沒有某一個面向的自己,是以前你不願意讓他人知道,但現在覺得無所謂的?轉變是如何發生的?寫寫轉變發生的那個時刻或過程。

惡形惡相的我,心情不好的我,bitch face,提出反對和意見,「阿厭」的性格。

最近我演了個戲,是個死八婆角色。他媽的,還是導演覺得我suit the cast。氣死我了。怎可能和自己最憎恨的類型「吻合」,外型?氣質?說話特質?骨子裏的性格?

算了,他媽的就接受我一直覺得被人以貌取人,這樣抱怨下來大概也就有長舌婦八婆的感覺,好像還有被說我笑得很陰險。討厭死。明明做可愛可親的人才可以世界和平——錯了!!

也是這齣戲,令我發覺,其實人的包容力好強,無論選擇做哪種人,都一樣有人覺得可愛不可愛,就只是人夾人而已 。無法磨合的人,各自都可以很精彩,他的人生不會因為少了彼此而如何,但一起合作時,就會火星撞地球。

人在沒事幹的時候很容易很隨和,一處起會上頭的事來,就每個都有自己的脾氣。昨晚還看了個黑色幽默的棟篤笑,討論了控制脾氣這回事,說唱的人情緒管理特別好,一聲battle開始就上電,說忍就忍,說炸就炸,被罵的人會表現得完全不當一回事。大概當看到一些惹了人生氣只會裝舒服的人,就可以感受到他們擁有hiphop的靈魂。當輪到他時,他才會把氣都爆出來。如果遇到常上火的人,大概可以感受一下對方當籃球教練的天賦。

當看到一些惹了人生氣只會裝舒服的人,就可以感受到他們擁有hiphop的靈魂⋯⋯如果遇到常上火的人,大概可以感受一下對方當籃球教練的天賦。

又言歸正傳,我是如何開始允許自己覺得表現得很賤格不友善的。不是說刻意為非作歹,就是不用刻意保持好臉色好心情好聲好氣。其實如實做自己就很好。會愛人,比起撐起一個用力歡笑的自己更重要,因為要先珍愛自己,愛才會流動。而且,無論我是不是真心港女,我的外型可能都會發出那種訊息,而且,我真的很能有討厭的感受,那就不必壓制了。不笑的時候,可能對人生有過的的厭惡感過盛得全寫在臉上。

不過,有的人一直覺得我很搞笑,有親和力,鄰家感,白白痴痴。我不知道,但肯定的是,人們在我身上看到我不同的特質。導演說一開始也不知道我這麼搞笑,以為我是很安靜正經那種。我,是要遇到事才有辦法發揮的那種,例如可以對着一張照片獨自笑30分鐘那種,也不知是不是我後來特別擅長把人像畫得很像的由來。

喜歡畫作為螢幕couple的他們的當時。2019
一群我好喜歡的催眠老師、師兄姐、好同學們。2021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TUNG.創作人(視覺藝術+);從事過占卜算命通靈催眠看前世+,後來只信基督;內修者(基督徒、演員、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web3環遊世界🪴
6 篇作品

【我爸爸】像我這樣的人,大概不敢看《一念無明》

【成長軌跡自由寫作七日書】平衡、閃閃發亮無觀眾、怕和勇、笨和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