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地獄

grace wang
·
·
IPFS
·
你相信有人間地獄嗎?去一趟林口長庚急診室就可以了。

那天新聞正在播台灣護理人員急速減少,因衛福部規定有一定比例的醫護比,所以很多醫院索性就把病床關了,空床率高不是因為沒有病人,是因為沒有護理師。

讓我想起多年前,我老爸從板橋亞東轉到林口長庚的情形,基本上在台灣如果是醫院轉醫院,救護車費用需要自付,我沒記錯的話,單趟是NT4000,那時老爸的病歷都在林口長庚,亞東急診室也不太願意接,就請我們轉,在救護車上,司機告訴我,如果等下到長庚急診室沒有病床的話,有2種選擇,一種是改坐輪椅等待床位,一種是他把床先借給我們,但有壓床費,每小時計費,果然到了長庚還真的沒床位(我那時甚至懷疑他們是故意的),後來就借用了4個小時才等到一個急診室的床。

林口長庚急診室,基本上與地獄無異。

一床窩著一床,有整晚都在咳嗽的病人,一直唉唉叫的,還有呼吸不順感覺下一秒就要溺斃的,更多的是家屬互相指責咆嘯,晚上伴隨著就是監測儀器的聲音(嗶 嗶 嗶 嗶,還有嗶-----------),在急診室裡面,每一個護理師走路都超級快,臉也超級臭,我不怪他們,因為真的很忙。

老爸在急診室等了快2個禮拜,才等到樓上的病房。

在急診室可以看見人生百態,我印象中斜對面是一位老先生,某天他的病床周圍站了8.9個家屬,你一言我一語,大概是在討論要怎麼問出銀行密碼還有貴重物品放哪裡,但老先生插管了,什麼也說不出來,其中一個人拿了紙筆,說:「爸,還是你用寫的」。

看多了好像也就習慣了,最安靜的是外籍看護,還有死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