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一趟國,身體可能也沒在閒著

Relax心靈客棧
·
·
IPFS
·

兩個月前出了趟國,距離上次已經有5年沒出國玩了,出發那天,在候機室裡看著窗外等會就要帶我飛上天空的飛機,內心真是超興奮的啊

每一次出發前都嘛很興奮,但在下了飛機展開旅程的頭幾天我都會莫名的失落,感覺眼前的一切跟我之間是有一道距離隔開的,有種不知迷失在哪個空間的感覺,腦袋也出現當機感,思考變的遲緩很難專注,但一切會在旅途中期恢復正常,開始有真的已經在當地的真實感,正當終於能沉浸在出國的樂趣裡了,往往就到了旅程即將結束的時候,出國的快樂對我來說總是那麼短暫。回來後腦袋又會當機個一陣子,明明再熟悉不過的場景,但我總得要花時間回想一些出國前的片段記憶,好像大腦還留在國外一樣,其實我也一直對於自己這種身體反應與旅程的無法同步感到非常困惑

這次不免俗的又走了一遍同樣的循環,只是經過這幾年的身心靈學習,比較能細部覺察自我後,才發現原因竟是自己對於能量的變動是很敏感的

地球上萬事萬物都是能量,當兩個能量靠近的時候,會在中間產生一條連結的線,所以在一個地方居住久了,很自然會跟身邊的環境以及土地建立起很多條的能量連結;當我們移動前往另一個很遠的地方時,在離開的過程中原本連結的能量線會跟著斷裂,到達目的地後,會再與那邊的環境還有土地建立起新的能量連結,等到要離開回去時,同樣的歷程又會再進行一次

這個過程對於體質比較敏感的人來說,會因為受到那個斷裂與重新接合的刺激,讓人產生一種混亂、不知所措的反應,大腦瞬間承載大量的感受而無法執行邏輯思考,要等新的連結建立完成了,身體有了安定的感覺後,一切才會回到正軌,也就是說對於環境的轉換,我的調適期是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的

以前還會想下飛機後一定就要快點跟旁邊的旅伴一起high起來,但這次之後我覺得,不如就順其自然吧,接受自己的身體特質,然後找出一個適合這個特質的旅遊模式,比如,拉長旅程天數之類的也許就是個好方法

換言之所待的環境對我們的影響也是不容小覷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Relax心靈客棧客棧,是行旅人的充電處,在人生路上走著的各位,如果累了,歡迎隨時來這裡,可以看看我的故事,也可以跟我一起切換到占星與靈性的視角看人生大小事,等補充好能量,再繼續向前行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學會享受當下的美好

每個人生課題,都會解決在最好的時點

穩定的存在,也是一種支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