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與我(暫名)

疏雲
·
·
IPFS
·

外婆蹲在儲物室門外

正用刀削走多餘的粟米衣

一地都是,堆滿她腳邊

早有十條修整妥當的粟米裝好袋

見我行近,起身遞來

“剝開佢,早餐蒸兩條加只雞蛋,幾好架”

“摞啲紅蘿蔔,叉燒,粟米你揀啲老嘅,切粒粒一齊炒又得”

接過膠袋,我沒有告訴她

其實經常不吃早餐

也很少自己煮飯

外婆站直卻顯得矮小

我小時候在她眼中大概也是這樣

外婆一年比一年縮細

皺紋日積月累

身軀緩慢低垂

像久置的氣球漸漸乾扁

人沒了氣便只剩皮囊

壓縮包裝,輪候排位

寄放在整齊劃一的儲物櫃

靈堂是個轉運倉

每日人來人往

滿天神佛多久簽收一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疏雲廣東人,粵語詩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淩晨睡前

清明雜憶(暫名)

下次旅行想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