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雜憶(暫名)

疏雲
·
·
IPFS
·

大雨毫無保留地潑灑

網上說五十年一遇

縮在雨傘內

鞋襪盡皆濕透

牛仔褲吸水變重

褲頭帶勉力束緊

大家狼狽前行

手拎燒鵝燒豬避開水氹

在停車場望不見阿爺的墳

我指不出幾層幾號

全憑感覺認路

從前跟隨爸爸上山

每年記低幾步

今日他反過來問我

該走哪一邊

上到平臺,爬幾趟樓梯

又一個平臺依山而建

數不清矮樹和墓碑錯落相連

幾個人撐起傘

幾個人圍作防風牆

墓前堆滿鮮花蠟燭香

發行冥幣的銀行從不擔心通脹

燃燒的紙紮各式各樣

足夠開十間商場

煙霧搖曳將祭品送往天上

地下又怎收得到

我問Chat GPT

它說:阿爺一早投咗胎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疏雲廣東人,粵語詩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淩晨睡前

外婆與我(暫名)

下次旅行想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