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书后感

七日書S4.8| 書後感,一場出乎意料的寫作之旅

謙廷閱讀
·
·
IPFS
·
一場像日記般的寫作之旅。

回想上一次寫日記應該是國中了吧。活動開始前,總覺得自己應該無法完成,甚至能不能完成第一天的書寫都存在自我懷疑。直到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切斷電腦的網路,設定了一個25分鐘的番茄鐘。照著活動說明的主旨,讓思緒自由流淌,然後,寫完了!

文筆跟流暢度就不說了,每天抽出一點工作空檔,就不著重在反覆咀嚼和雕琢了。跟著每天的主題反思、回憶,像在腦海中探險一般,時而尋得了久未憶起的過往,時而藉由書寫成文字的過程中,發現原本理所當然的回憶中,潛藏著的更多的情感細節,反過來讓那段回憶、那段連結變得更加的深刻。

就跟慢跑最難的是穿上跑鞋踏出第一步一樣,寫作最難的,是拿起你的書寫工具寫出第一個字,一旦踏出第一步,後面就順其自然了。

謝謝馬特市,也謝謝七日書活動,讓我體驗到寫作的樂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