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2 D2 |外婆家的老鐘

今心
·
(修改过)
·
IPFS
·
老鐘是我們這班孩子捉迷藏遊戲中的啟動器,「咚」的一聲,我們必須往自己選擇的場景出發。

在我大舅舅第三個女兒出嫁那一天,我和媽媽突然發現被遺留在外婆家很久的一個老鐘正懸掛在他家飯廳上,於是小時候在外婆家玩樂的歲月一瞬間回到眼前。

外婆家的孩子不算多,我媽媽總共有四兄弟姐妹,每一位只有兩個孩子,就是八個小孩經常在外婆家玩耍(前文的三女兒很遲才出生,她沒有在這個回憶的場景裡)。我們喜歡在那口鐘下玩捉迷藏,因為鐘就在客廳蠻中央的位子,遊戲開始後我們一班孩子從中間開始四散,在這間鄉區老屋裡四處藏匿。

其實我們能躲的地方蠻好猜的,因為老屋雖大但可以藏的地方不多,來來去去就是舅舅阿姨們的房間、電視機後面、神台後面的雜物間,最了不起的就是那個老舊的四處有風穿過的蹲廁。啊,還有外公放麻將台的房間。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今心在學習喜歡自己。最喜歡看電影和綜藝節目的休閒時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再見,我療傷期的暗戀》

整理人生
1 篇作品
七日書3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