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2

mochen
·
·
IPFS
·
若有似無 存在在空氣中 但你不一定會發現 的 貓毛

寫一件最能讓你想起「家」的物件。
人們會以不同的形容詞來訴說「家」,比如是溫暖、幸福、束縛、想要逃離等。有什麼物件盛載著你對家的各種情感,又能讓你想起家的?可以跟我們描述一下那件物件嗎?

老實說,我不記得對於「小時候」的我,有什麼東西是能夠讓我想起家。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其實...也沒辦法有一個物品可以概括。

那就想想每次回家時,會從家裡帶走的東西好了。我妹常說我是女兒賊,每次回家總要帶點東西離開,水果、食物、青菜、東西、物品。

但每次我回到台北,我總是會發現多帶了一樣東西,就是那各有特色的「毛」。

拿起一根,奶橘色的或是由白變橘的漸層色,質地柔軟,細長,辨識度極高,這是我們家寶貝橘貓的毛,跟他本貓一樣溫暖、巨大。

拿起落在膝蓋旁的一根,橘色帶灰黑,質地有點粗,較短,像鋸齒般的曲折。這應該是我們家長女貓咪的毛,虎斑混橘色,很有個性。

還有一根落在鞋子上的毛,灰色,細軟髮質地,幾乎細到難以察覺。是我們家個性害羞內向的細軟髮女孩。

每次看到這幾根毛,總會讓我莞爾一笑。即使我沒有刻意要帶走,甚至我刻意用roller清除掉,但,它們還是跟著我到每個地方。而我,也欣然接受。

是啊,他們是我們家的重心,是我們家的寶貝。有再多難關和困難,提到他們就想到喜悅、希望、平安。

微乎極微的「貓毛」,一根兩根三根,卻是讓我最難以忘懷溫暖,已經在想...下次什麼時候回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