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出文:《關我蛋治 Eggnorant Sandwich》Kiri T

toiletpaperkiu
·
·
IPFS
·
這是一篇對香港蛋治的表白。🥪

有時下午茶要份蛋牛治(*鹹牛肉炒蛋三文治)加杯茶走,冇得彈你知嘛。(蛋牛治看心情加兩蚊 #烘底,而蛋治就是要貼住炒蛋輪廓!)

但是就這樣蛋治什麼都不加,真的不容易做得出色,最好食的唯二 — 西營盤的聯華茶餐廳和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好鍾意拎走(*外賣)那個白藍紙袋!!),恰好分別與父親和好友對分。(赤柱那家街坊小廚的蛋東西,蛋治和蝦仁炒蛋也不得了,是令自己茶走上癮的案發現場。)

中環的裕興大牌檔是啓蒙,謝謝好朋友那年穿著校服拉我去士丹利街吃早餐。清雅生菜碎絲伴帶啡焦香炒蛋加鹹香碎粒牛肉在旁,夾在最佳配角以甜點睛的花生醬和白麵包之間。脆口燙手,頭向上仰,快要辣親那樣用指尖拿住吃,卻一啖一啖放入口不願意停下來。至今每次經過都要繞過去看看,知道暫停營業好久,心底依舊在等他重開。大概是有意識地喜歡吃三文治之始。

好鍾意吃包,吃過極新鮮的番茄和火腿夾在剛剛出爐的佛卡夏中間,或是啤梨配布里芝士牛角飽外酥脆內甜軟。但無一,無一能走近香港蛋治,呵呵呵。無可否認的偏心,最盡量地客觀而言卻也是同一結論。不花巧不張揚,就落單三秒後乾脆俐落的做好端到你卡位前,叫你味蕾滿足拜服。

擁抱屬於自己的節奏美學味覺,總會有人懂得欣賞,看得穿背後的堅持和質素。沒什麼抵得過一句—「我就係鍾意咁!(我就喜歡這樣!)」。

就矢志做塊蛋治,等識食的人出現。

《關我蛋治 Eggnorant Sandwich》Kiri T
|曲:KiriT / Zev Troxler / Terence Po Lun Lam / Adam Pondang
|詞:鍾說 @chungsaid / Kiri T / Zev Troxler 
|編:polun / adamjosh 
|監:polun / adamjosh  
「似你就可以 就精緻 是你本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toiletpaperkiu文字浪漫鮮活,一如我眼中世界。 既然一場來到,而且有幸遇上那麼多閃閃發光的人和事,沒有什麼原因不好好盡興。萬事都要全力以赴,包括開心。 Instagram: @toiletpaperkiu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早晨馬特市!

札遊:比利時那杯給舌頭的擁抱

筷快活佸:Gevulde Koek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