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颗心中都有悔恨

Lola
·
·
IPFS
时刻举起拳头,准备敲碎另一颗心
《可怜的人卖破旧的东西》

有时候母亲一整天都没空理我

第二天才高兴地发消息来说,

起早贪黑,辛苦赚了五百块钱。

往后我常常想起这样的时刻

并心怀愧疚。但母亲说

我们就是这样的人家

可怜的人卖破旧的东西

没有一天能够漫不经心

2023年1月11日


《每一颗心中都有悔恨》

这一年妹妹钻进了画里

寻找短暂的喜悦,带回

但高考像一枚冷酷的月亮

照着我,却悬在她的头顶

于是我忍不住想问她

是不是不学习了

就像这里任何一个

我曾经讨厌的大人

时刻举起拳头

准备敲碎一颗心

又一颗心

而我这颗是小的

才拇指尖尖那么大

却敏感得像含羞草的叶子

聚拢,一碰就碎

以及冻结在她内心的

渺小的梦。我见过

我曾经就站在那里

多年以后,我仍然记得

一切都没有改变

我不得不

收起自己可耻的拳头

当我伸出手

绝不是为了惩罚

只是去抚摸

2023年1月14日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