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的體驗親戚聚會

芳心慢筆
·
·
IPFS
·
越長越大,不知為何有一度很想躲起來。

很久沒有參加親戚大族聚會。在小時候,常常跟著媽媽參加親友聚會,那時候也不太懂自己,都是被大人強迫參加,即使在過程中遇到一些不舒服,我也常常放在心裡,只會用忍耐的方式,也不會表達。

而人多的場合,對於我來說都是很容易耗能的狀態,並不是人如何,就是單純的這些刺激,會讓自己處於一個很不舒服的狀態。

直到婚後,開始學習身心靈,才有了自己的想法,學習拒絕,學習如何表達自己,學習如何將他人話題做區隔,就反而更少答應聚餐了。

這次是參加婆家的親友聚會,因為先生有點期望,我也好像沒參加過有點好奇。於是就去看看了!

原本以為吃一頓飯2個小時而已,對我也已經是極限,沒想到竟然遇到要繼續喝茶聊聊。我開始呈現放空的狀態,因為整個聊天、聲音、唱歌,我真的整個人一度有點快受不了,加上孩子緊黏著我。

學習人類圖的我,也感受到能量中心的影響(兩個人的能量場中,兩個手臂距離都有可能受到他人影響),於是我決定離開座位,到旁邊稍微比較人少的窗邊待著,果然感覺好很多。

當然過程中,也再一次的經歷我最害怕的家族話題,無論是北部娘家親戚,還是婆家親戚,總是不免最愛問:你做什麼工作?孩子怎麼不再生一個?孩子應該要補習才能跟上?現在念國小了嗎?為什麼孩子都不打招呼?孩子為什麼這麼黏媽媽?孩子為什麼害羞?

但或許可能也是自己如今學習了人類圖,知道人們有各式各樣的模式,自己也能夠去應對了,學習放掉那些不必要的關心,隨意打哈哈過去。每個人都是獨ㄧ無二的存在,而不是沒有了A就等於B的這樣的絕對。

生活還是自己在過,閒言閒語還是少說,當然或許有些人喜歡分享自身的經驗,但這絕對不是唯一的選擇。把視野更放大,去接納更多的可能,好好回到自己身上,過好自己的生活,才是重要的。


補充:參加親戚聚會我最喜歡的,還是可以享受到美味的素食。算是自己很幸運,婆家娘家都有吃素的親戚。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芳心慢筆曾經以為自己會一直是上班族的人生 沒想到因為孩子走入了料理日常、自媒體與接案人生 謝謝文字帶我療癒自己、分享愛與感動 收錄人類圖、身心靈、素食推廣、育兒雜記等點滴記錄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寫注音

七日書 第三天|感恩日記

七日書 第二天 | 吃素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