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的愛。。。

珮妍媽媽🌱
·
·
IPFS
·
靈感之作。心靈訴說。當下感受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

就算⋯⋯多麼的⋯⋯恐𢣷著⋯⋯

就算⋯⋯多麼的⋯⋯不捨得⋯⋯

就算⋯⋯多麼的⋯⋯想控制⋯⋯

最後⋯⋯還是會⋯⋯放開手⋯⋯

只讓⋯⋯這個人⋯⋯做自己⋯⋯

放下⋯⋯去與留⋯⋯的操控

放下⋯⋯對這人⋯⋯的期望

放下⋯⋯要得到⋯⋯些什麼

單純⋯⋯在心中⋯⋯去祝福

但願⋯⋯這個人⋯⋯會幸福

尊重⋯⋯這個人⋯⋯所選的

放下⋯⋯自己的⋯⋯欲與望

知道⋯⋯這份愛⋯⋯會長存

每個生命都是愛與祝福


真愛⋯⋯並不是⋯⋯要佔有

真愛⋯⋯從來都⋯⋯沒條件

只是⋯⋯純粹的⋯⋯存在著

無論⋯⋯怎麼樣⋯⋯都喜歡

不論⋯⋯好與壞⋯⋯依然愛

不論⋯⋯離與合⋯⋯都祝福

不求⋯⋯著什麼⋯⋯已愛上

愛你⋯⋯沒理由⋯⋯沒限制

因為⋯⋯你是你⋯⋯所以愛

這愛⋯⋯包括了⋯⋯我自己

發現⋯⋯愛自己⋯⋯就懂愛

自愛⋯⋯就會懂⋯⋯如何愛

雙方⋯⋯都自在⋯⋯很滋養

這樣⋯⋯就成就⋯⋯了彼此

無論⋯⋯什麼果⋯⋯都值得

各人⋯⋯都如實⋯⋯做自己

這是⋯⋯最幸福⋯⋯的祝福

也是⋯⋯最重要⋯⋯的事情

能在⋯⋯任何人⋯⋯前如實

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當下「我」覺得⋯⋯

⋯⋯對自己最大的愛⋯⋯

⋯⋯是「如實的做自己」

⋯⋯及「愛上任何模樣的自己」

⋯⋯默默守護及陪伴每刻的自己

⋯⋯讓心靈及身體都感到舒服、自在、幸福、平安

🩵所以⋯⋯能給予⋯⋯

⋯⋯別人⋯⋯最大的愛⋯⋯

⋯⋯對「我」而言⋯⋯

⋯⋯也是「讓別人做真實的自己」

⋯⋯讓別人為自己選擇及創造自己的人生

⋯⋯只在別人要求下才作出其需要的支援

⋯⋯但先要照顧好自己的狀態才作出回應

⋯⋯當自己舒服、平安、喜悅、幸福⋯⋯

⋯⋯才能給予任何人由心而發且最大的愛

⋯⋯並非拯救、並非可憐別人、並非想得到回報

⋯⋯也非為要證明自己有能力、並非為愛而愛

⋯⋯去「愛」.只是純粹享受給予別人所需的

⋯⋯這樣的愛.是輕盈的、自在的、沒有負擔

⋯⋯雙方不會有壓力、恐懼、懷疑、內疚自責

⋯⋯雙方會感到輕鬆、自在、滋養、幸福快樂

⋯⋯如果別人不需要.「不給」就是愛

⋯⋯如果別人不想留.「讓其離開」就是愛

⋯⋯如果別人不愛.「讓其選擇」就是愛

⋯⋯因「愛」.是人最自然的本質以及能力

⋯⋯這「愛」.的發揚需要由愛自己而開始

⋯⋯越懂得如何愛及陪伴自己.便越懂得愛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珮妍媽媽🌱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辦徵文|心目中的馬特市🌱

。。。疑問文。。。

如果我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