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Day2:杯聚

迷圖女子不畫圖的時候就寫字
·
·
IPFS
·
是相聚,所以需要杯子,是溫暖,所以需要杯子,是長大,所以需要放下舊的杯子,尋找新的杯子。

最能想起「家」的物件是杯子。家裡總會有不同的杯子,馬克杯,透明玻璃杯等等。有的時候一個人可能就有兩個專用的馬克杯,如果家裡有四個人,那就至少有八個馬克杯,再加上給客人用的杯子,或是過節的時候收到的禮物,大家算過家裡總共有幾個杯子嗎?

直到第一次在外面租房子,發現桌上只有一個從49元商店買回來的,自己的馬克杯。說也奇怪,某天晚上我突然覺得馬克杯在吶喊,它滴滴叨叨地不停說著成為一個杯子有多辛苦,不能選擇主人,有時候過勞工作,有時候卻因為家裡杯子太多總是被主人遺忘。傻愣愣地看著眼前那個孤零零的杯子,我突然意識到對杯是兩個人,是情侶是夫妻,一套杯組可以是四人,是一個家。

「你的杯子呢?」「你要用哪個杯子喝?」「昨天的杯子還沒洗拉!」「櫃子裡還有你先拿另外一個拉!」「喝完的杯子拿去收起來好不?」關於杯子,我們好像一直忘記了它的存在,但它卻一直都在,像家一樣。是相聚,所以需要杯子,是溫暖,所以需要杯子,是長大,所以需要放下舊的杯子,尋找新的杯子。

現在的我,熱愛收集杯子,造型可愛的,圖案優雅的,線條簡約的,或是復古風的,不同的杯子配合當下的心情,又或者潛意識裡希望杯子們是一個自由世界的象徵,不斷告訴自己,儘管出生的家只有一個,但你是可以有選擇的,你是可以去創造的,創造一個喜歡的「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迷圖女子不畫圖的時候就寫字⼀個喜歡畫“圖”+常常“迷”路的⼈。 在畫筆開始奔跑前,喜歡用文字記下靈感。 慢慢地將那些渺小的,瑣碎的變成故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關於家
7 篇作品

七日書Day7:家鄉一直在改變

七日書Day4:無言花是一首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