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飯的背後故事

coco
·
·
IPFS
·
這是我學到的第一道料理,是當年的同事姐姐教的,如今成了我們家的家常料理,也成了想念姐姐的一道料理。

咖哩飯有太多不同的煮法,有人做的程序複雜,也有人像我一樣講求簡單方便嗎?

這是我搬離婆家後,第一次學到的料理,當初去同事姐姐家做客,她知道其實我不會做菜,搬離婆家,多少也得學著做菜給孩子們吃,所以就把她覺得簡單的這道料理教給我,我很認真的記下每個步驟,回家後再復刻一次,孩子們居然很能接受裡面的洋蔥、紅蘿蔔,也覺得豬肉的軟嫩程度剛剛好,就這樣每次下班很累或很趕時,這道料理自然就容易輕鬆上桌。

住同一個社區的同事姐姐,也常會跟我分享生活點滴,她總是表現光鮮亮麗的一面,也會覺得她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只是我萬萬沒想到她會因為先生的外遇問題而選擇輕生。想必她是無法接受自己的婚姻不完美,寧願放下孩子自己離逝。

記得我家孩子有次作文是寫關於家常菜~屬於媽媽的味道,而這道「咖哩飯」就是他們記憶中媽媽的味道。也是我忘不掉的姐姐的味道。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oco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老爸成了孩子般

最想回到過去那一個時刻//小六的我

迎來龍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