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聊|該來還是會來

si薰
·
(修改过)
·
IPFS
·
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你怎麼對他,他就怎麼反應給你知道,沒有比自己身體更珍貴,有了健康 ,才是真的。


該來還是會來


最近和姐妹們常常聊到健康,自己皮膚過敏、體力下墜式降低,姐姐們都提到她們面對更年期的問題,ㄧ向自己都覺得自己像過動兒般精力旺盛,然而轉職這九個月,讓自己崩潰,不管是腦力、體力、身體都變差了。


工作壓力大,主要來自自己,歸零出發,腦袋瓜比想像的自己還要弱,當同事說著術語時,聽不懂 ,茫然ㄧ直會打擊自己,忘了自己不再年輕,反應力不會這麼好,心裡問自己怎麼變那麼笨 ,我第一次驚覺意識到往更年期的道路奔馳了,我終於明白,外在多年輕都是假象,身體質量才是真的。


老師說,她面對更年輕的首發症狀,就是皮膚過敏,這是免疫力下降的症狀,看看免疫力下降免疫力失調的6 大常見症狀 ,你中了幾項·

1. 腸胃失調 ·

2. 過敏症狀 ·

3. 慢性疲勞症候群 ·

4. 皮膚炎 ·

5. 感冒 ·

6. 頭痛

真的很慚愧,我都有😅

我開始接受這【更年期】該來還是會來,停止對自己身體的殘害,養生養身,由內調養,健康才會來,豁然開朗,自己別對自己苛求,搞死自己。


中年轉職,心態很重要,轉念更重要,和老師、伙伴聊到自己第一次去看心理師,醫生詢問我的狀況,我告訴他,面對過動兒、憂鬱症的女兒、中風的婆婆、工作不順的先生肝指數爆衝,我得了恐慌焦慮症,雖是甲狀腺亢進後才出現,不如說,這壓力壓抑著我,無法喘息,但是我內心深刻知道,自己要勇敢面對,醫生跟我說,妳已經很厲害。


別人ㄧ件事就垮了,而妳卻面對這些條條大事,妳該好好對自己,愛自己,走出診所門口,我已經不在乎別人的眼光,直接嚎啕大哭,不能自己,宣洩ㄧ番,我開始踏上「尋找自己,自我覺察」的旅程。


我每每和同伴們聊聊,她們總是說,和我聊天的過程,自己得到力量,我喜歡用心聊聊,每次的閒聊,總會得到心靈的觸發,我開始放下自己內心ㄧ些執著,尤其現在的工作,很重要的是與人溝通,溝通不良,傷人自傷,耳語滿天飛,嚼舌根的人、茶水間八卦文化,我才不去理會,我只在乎薪水入帳,其他就不值得理會,避免內耗。


年終獎金自己賺,這已是自己的習慣,健康是唯一要擔心的事,運動ㄧ定要堅持執行,飲食真的要注意,現在才體會能吃是福,當有一天,滿桌的美食,你卻無福享用,因為身體不能吃,吃了反而為難自己,自然而然,自己就不再吃這些食物,要珍惜與美食共渡時光。

更年期必吃四大類食物🥦

1、天然雌激素
豆類、穀類、山藥、地瓜等,都有助於減緩荷爾蒙變化引起的不適。其中黃豆、黑豆更是更年期維他命的保健首選。
2、豐富蛋白質:穩血糖、增飽足、維持肌肉量
增加蛋白質的攝入,為我們增加身體肌肉量打底。蛋白質不是只有肉可以選,海鮮、魚、蛋、奶、豆類、甚至酪梨等等,通通都有優質蛋白質。多吃一些蛋白質,可以讓我們體力更好,肌肉多長點。
3、新鮮蔬果:增加纖維與飽足感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有助於能量的代謝,讓身體的運作維持正常。
4、全穀類:減少血糖波動
可用蕎麥麵、全穀麵包、全穀饅頭,或是燕麥、紅藜等代替精緻澱粉,減少身體的血糖波動以及對糖和甜食物的依賴。

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你怎麼對他,他就怎麼反饋給你知道,沒有比自己身體更珍貴,有了健康 ,才是真的,看著婆婆中風這十七年,真的燒錢,子女承受的壓力,真的不是一言兩語可道盡,所以,看到爺爺奶奶們在跳廣場舞在運動,真的是一種感動的畫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第二日|隨遇而安

第一天|十七歲的那一年

你快樂,你的孩子才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