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自己的時間線|11.6.2024

珮妍媽媽🌱
·
·
IPFS
·

🩵寫完⋯⋯「在家」但「沒有家的感覺」⋯⋯後

發現心中常浮現的「痛苦感」⋯⋯似乎大多數與「內心對母親的個人期望」有關⋯⋯極度「渴望」一個可以無條件愛孩子⋯⋯對孩子溫柔、尊重、平等及非暴力溝通、允許孩子做真實自己、支援孩子自我探索⋯⋯從容看待錯誤⋯⋯用分享個人感受代替批評⋯⋯拒絕羞辱、身體及言語暴力⋯⋯陪伴孩子以自己的步伐成長⋯⋯做孩子強大後盾及避風港⋯⋯專注自己內在成長⋯⋯為自己情緒、選擇及人生負責的「母親」⋯⋯


記得⋯⋯與珮姸東奔西跑的那些年頭其中一個情景

⋯⋯某天⋯⋯一位懂得很多能量治療的治療師⋯⋯

突然間問我:「你覺得怎樣才算是一個好母親?」

⋯⋯我毫不猶疑的答:「當然是盡力去愛孩子、耐心的聆聽、陪伴着孩子成長啦!」

⋯⋯治療師卻堅定的回我:「對於好母親~從來沒有一個特定的定義⋯⋯每個母親都不一樣⋯⋯每個母親表達愛的方式都不同⋯⋯所以不能說一個母親一定要做到什麼才是好母親!」

⋯⋯當時⋯⋯我呆了⋯⋯記得自己「覺醒了些」⋯⋯開始明白原來「母親」不一定要「必定是我所想的」⋯⋯現在才發現⋯⋯原來當時可能在心中的「好母親」都是我對自己母親的「個人期望及童年匱乏」⋯⋯因此我不自覺的也向着這個「好母親」的方向走⋯⋯也可能⋯⋯因為我「堅決」⋯⋯不做我母親⋯⋯不想重複用自己母親愛我的方式來愛珮姸⋯⋯於是不自覺的⋯⋯總讓自己過於𠄘受、免強、委屈⋯⋯而產生了莫名的痛苦感⋯⋯


⋯⋯過去一年多⋯⋯經歷了很多⋯⋯身心如實表達自己的力量「強行」從內往外「推出來」⋯⋯導致「我的言行舉止」都已經「沒法被強制抑壓及掩飾」⋯⋯「必須」以「真面目/真實的自己」去面對任何人及事⋯⋯

⋯⋯以當中感覺最「難做到的」⋯⋯是對自己那刻感到”在乎”的人⋯⋯做到「放下」⋯⋯這個”在乎”⋯⋯感覺是”內在”對這個人有一種”執著”⋯⋯有種”非常之強烈的內在渴望”⋯⋯期望自己所付出的⋯⋯可以得到回應⋯⋯而這些期望的回應⋯⋯發現往往與自己的內在匱乏及創傷相關⋯⋯當”內在被啟動”⋯⋯會不自覺地⋯⋯也會有種控制不到的”表達欲或者行動的衝動力”⋯⋯好像”不做不行.不完成活不下去”的感覺⋯⋯那個”執著”⋯⋯「我」發現原來是一個”解開心結的過程”⋯⋯那股力量⋯⋯正在協助「我」”解開”那個”執著”所帶來的”持續痛苦”⋯⋯而有趣的是⋯⋯”啟動”這執着的人或者事件⋯⋯不一定是那個執著的始創人或者成因⋯⋯但對個人成長來說⋯⋯相信絕對是⋯⋯宇宙最美的安排⋯⋯

⋯⋯「我」發現如果感覺「放不下」所有「在乎的人或者事的個人期望」⋯⋯也沒法減少「痛苦」⋯⋯相信那個狀態必定對自己是非常重要的⋯⋯當時可能⋯⋯接受那個「放不下」⋯⋯就是「放下」了⋯⋯不一定要「沒有感覺」或者「忽視.否定.正向思維.轉念」等才是方法⋯⋯對「我」來說⋯⋯每刻所需或最合適的都不同⋯⋯而「我」發現⋯⋯最幫到自己的方式⋯⋯是「回到心」⋯⋯去感受⋯⋯去陪伴⋯⋯去聆聽⋯⋯自己的心聲及身體的反應⋯⋯不批評⋯⋯允許一切如它所是⋯⋯成為自己的天空~那個歡迎一切的內在空間⋯⋯就是「我」最需要的「愛」及「生命認同」⋯⋯現在知道⋯⋯自己是可以透過這樣去無條件愛自己⋯⋯不需要再從任何人身上獲取了⋯⋯


~可愛^-^ ~

「家」及「母愛」⋯⋯「我」仍然有期望、感到匱乏⋯⋯甚至乎有種⋯⋯不憤、不甘心⋯⋯但「當下的我」⋯⋯不再抗拒這些「執著」⋯⋯反而靜靜的看著、聽著、感覺著、擁抱著它們⋯⋯重新給予它們滿滿的感謝及愛⋯⋯對它們說:「你們無論怎樣都是可以的,我會陪住你們的⋯⋯別怕⋯⋯我不會趕你們走⋯⋯也不討厭你們⋯⋯你就是你⋯⋯你們都對我很重要⋯⋯也一直為保護我而付出了很多⋯⋯我現在知道了⋯⋯所以⋯⋯你們想留低或者離開都沒所謂⋯⋯你們做自己需要的就好⋯⋯」

⋯⋯感覺⋯⋯「我」仍然「在乎」母親及家⋯⋯但「我」把那些產生的感受⋯⋯都⋯⋯「回歸自己的愛」⋯⋯不再付加在別人或者事情身上⋯⋯也許這個選擇會令彼此都最自在舒適吧🩵生命一直在變化🩵就算是母親🩵也不再是當年的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珮妍媽媽🌱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波動~~

抒發一下|17·6·2024

珮妍的前生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