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日:床

chenhsinluo
·
·
IPFS
·
提起家的物件——昨日提起在家裡的床——他如何有關我的家鄉與我的流浪。

抹抹嘴,將飯吃完,和眼前研究所的朋友道別。一個任務階段性的結束,彼此護著沒掀開的窗簾。說了秘密,不能被帶走的,要留在這間麵店——也並非多深刻終究是傾訴的,最後在床上安睡,能睜眼時覺得慶幸,將電風扇關小。

實話:難以實說是需要看對方——袒露了多少——不盡然如此。我打算寫給系上的兩位老師一封信只說實話:謝謝你帶給我的旅程裡我如何看、謝謝你帶我認識一本書儘管這本書你並未懂得,我——之類,她辦了展覽我參與緩慢,他白髮蒼蒼。主題是邊緣。我在高雄的夜裡、在高雄的邊緣,做的一個夢。

和家裡說:床該丟了,大桌子想寄上去。爸爸說,先不要吧,家裡還有妹妹的大桌子。

是的我不能睡在床上,也許我不打算睡在家裡,就像我放棄的對話和未來的曖昧不明。家有兩種,一種能自己掌握的,一種磨合的。一種有家人的一種有愛人的。一種有的一種無的。一種,其實就一種,你覺得這可能嗎?

計畫中,再三個月——兩個月,現在躺著的地方就不會是我的家了。之後,我會是一個沒有家的人——結論下的太快,像吵架時的氣話。與家有關的物件不是床,是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henhsinluo空白令我安心——的時刻裡不用有任何字句,任何筆畫。空白令我緊張——的時刻裡我流浪,離開我原本住的地方。 遠水死了,他離去時靜靜的,沒有了呼吸。我睜開眼,用他渡給我的那口氣。聽雨打在屋簷,打在窗框,打在柏油路上,打在我的摩托車上的聲音。車聲滑過。 小聲唸出:我是羅晨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晨心七日書
7 篇作品

第七日:群鳥在飛

第六日:遠行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