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日:家

chenhsinluo
·
(修改过)
·
IPFS
·
我發現,我輕易又不輕易的,稱呼它為家,認為它不是家。又是家。

家並非是家人所在的地方。是那種能想起來願望倒頭就睡的,會有一張床,似乎是基本、其餘都是附加——那也不足夠。

只有床是不夠的,那必須是一張屬於我的床。如此一來一切都好說,我可以攤在其上、往外延伸——這麼說來,我也稱呼我愛人住的地方為家,那張床並不是我的床,但我把它當成是我的床。

條件再次修改,家是能令我反覆安睡其中的地方。我不能再貪婪,我對自己說。像是乾淨的水,可以的話,我喜歡有植物。可以點亮油燈,因此要有油,有棉線,打火機。

窗戶,那也是必須的。盡量是在床的旁邊,或是附近。陽光能透進來的地方。味道要清爽。「家人呢?」我問。家裡不一定要有家人——自己是家人——有家人的地方不一定是家——你說服我了。

現在我已昏昏欲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henhsinluo空白令我安心——的時刻裡不用有任何字句,任何筆畫。空白令我緊張——的時刻裡我流浪,離開我原本住的地方。 遠水死了,他離去時靜靜的,沒有了呼吸。我睜開眼,用他渡給我的那口氣。聽雨打在屋簷,打在窗框,打在柏油路上,打在我的摩托車上的聲音。車聲滑過。 小聲唸出:我是羅晨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晨心七日書
7 篇作品

第七日:群鳥在飛

第六日:遠行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