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芳心慢筆
·
·
IPFS
·
在書寫完七日書之後,我就迅速搬了家

消失了幾天,因為在忙碌搬家。算是很臨時的7月中下旬才知道要搬家。

畢竟租屋族的生活,有時候還是會有臨時的變化。
從小就是租屋的我,其實這次接到消息,也一度有點難以接受。但想想,或許是生命對我的考驗,而且其實房子也是越看越好。當然還是希望,可以遇到久久租屋的房東,讓我們可以安心生活。小時候爸爸帶著我們也是住了十幾年,那時候的房東,或許不好意思提開口吧!

8月10日定案新的住處之後,先生希望趕在8月19日前交接舊住處。我就安排每天的整理行程,但其實多了孩子的部分,對我更加的有挑戰性。先生白天上班,所以幾乎是由我這邊打理。那時候因為時間太趕,還差點遇到找不到搬家公司的窘境。還好後來順利找到一家小型的搬家公司,時間也很順利的洽談並順利搬遷。

一天一區的整理之下,也丟棄了好多東西,也讓我更加思考斷捨離的問題,我跟先生不一樣,先生從小累積的東西在婆家,而我幾乎是因為原生家庭搬遷幾次的關係,我幾乎是從小保留的東西帶在身邊,而如今,一丟再丟,其實小時候的東西也少之又少。透過這次的搬遷,現在自己也看開了,也或許有了年紀,許多陳年舊事與舊物,是否也應該斷捨離,不再牽掛呢?有時候這裡捨不得、那也捨不得,但整理的精神心力有限,真的很難什麼都留。而那些明明不用的東西,卻平常捨不得丟,到了搬家的當下,真的是全部都丟了。

來到新家之後,自己也喜歡這樣乾淨清爽的感覺。反而是女兒累積的東西也不少,她也捨不得。想想她還小,捨不得的,我也就讓她留了。或許透過保留、丟棄、整理,也是人生的一個體驗。

也很感謝新房東,讓我們提早搬東西入住,所以提早來到新的環境,空間大又舒適,採光也好,也有新的廚具、衛浴,自己覺得好感恩,畢竟租屋一般很難用到新的廚具與衛浴,這幾天使用的時候,都覺得好像做夢一樣。從找到房子到整理房子、搬家、入住、整理舊屋、結清,只花了9天時間。

清潔舊屋也是我一人打理,當時我原本想著,一個人整理好累。但後來又想想,好好整理乾淨,也是對接下來承租或使用的人一種感謝。畢竟我也希望住進乾淨的房子,後續的人也是這樣想的吧!於是帶著感恩的心情,慢慢清潔整理,把地板、廚房、廚具、櫃子,窗台、陽台都一一整理乾淨。床墊是房東的,我最後看了一眼,摸了一下,突然一陣傷感,就迅速離開房間。

接著慢慢休息,一邊整理新家,欣賞新家的一切,慢慢修復精神、體力,一邊顧孩子。就等待下週孩子開學,就能好好完整修復自己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芳心慢筆曾經以為自己會一直是上班族的人生 沒想到因為孩子走入了料理日常、自媒體與接案人生 謝謝文字帶我療癒自己、分享愛與感動 收錄人類圖、身心靈、素食推廣、育兒雜記等點滴記錄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寫注音

七日書 第三天|感恩日記

七日書 第二天 | 吃素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