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七天

把自己餵飽是愛自己的一件重要大事

李炜
·
(修改过)
·
IPFS
·
第七天自己煮飯(包括煮泡麵和煮咖啡)對你來說,是日常還是特別?寫一個關於煮飯的故事。

自己煮,一直都是奢侈的事

搬離那個四人公寓,自己住套房之後,更是感覺如此⋯ 例如想吃塊牛排,超市買的肉,第二塊之後總是得交代朋友來家裡拎走,一塊山藥吃不完、甚至簡單到想吃點蔥,都得要先處理好,擦乾,然後連續一週的晚餐,都有蔥⋯

題外話:這已經是進化後的我了,還能連續幾餐,以前的我是絕對不吃隔餐飯,前室友都會嘲笑我那格冰箱是「冷宮」,一旦打入冷宮,下次見面就是垃圾桶了,所以,不要再騙自己下一餐會吃了😅

後來發現炊飯真的蠻好的,一杯米,舞菇不用洗,掰開丟下去就好,牛蒡搓洗乾淨不去皮用刨刀弄個幾片下去,其他的幾乎都是醬汁調料了,清酒、鰹魚醬油、味霖,飯鍋咕嚕咕嚕二十分鐘,晚餐就好了,這大概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一道料理,份量剛好一餐,味道也很好!

重點是那個月回診,護理人員幫我量肚子的時候,驚訝了一下,然後再重量一次,我以為是器官有長大了嗎?護理姐姐說,不是,是肚子小了,以為量錯了 (我開心到當場要起飛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李炜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想你,卻在遠離你的路上

日子

喜獲刺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