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日:媽媽

chenhsinluo
·
·
IPFS
·
面對這段關係總是不痛,但血淋淋的。

我這麼說過:我在家裡一遍一遍的跳下去。媽媽在家,並不是在媽媽的面前。我們都無能為力。所以,在我無暇顧及的時候,媽媽也一遍一遍跳下去。我能做的,是媽媽放假時的早餐為他煎一顆蛋,下班時在電鍋裡依他說的放入蛤蜊和絲瓜,雞肉或苦瓜。

我們把自己收拾好,把每天日子的屍體收拾好,把每天的血好好擦乾。因為無能為力,所以先對彼此的血視若無睹,但我們看見了,至少我看見了。我偷吃媽媽買回家的麵、咖啡,和冰箱裡的食物,冰箱裡的食物是無字的便條。他放進去——是一個訊息——我吃掉——是一個回應。

我們沒有人有力氣打掃,房子裡據說圍繞著老鼠的味道——爸爸為我的房間清去壁癌,整個房子矇著一層灰,我多日未歸。我計畫回去。

跳下去,一遍一遍。爬回來安睡,一遍一遍。摸過媽媽為我準備好的房子,踩過邊角的塵埃。一遍一遍。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henhsinluo空白令我安心——的時刻裡不用有任何字句,任何筆畫。空白令我緊張——的時刻裡我流浪,離開我原本住的地方。 遠水死了,他離去時靜靜的,沒有了呼吸。我睜開眼,用他渡給我的那口氣。聽雨打在屋簷,打在窗框,打在柏油路上,打在我的摩托車上的聲音。車聲滑過。 小聲唸出:我是羅晨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晨心七日書
7 篇作品

第七日:群鳥在飛

第六日:遠行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