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二天

第二日|隨遇而安

si薰
·
·
IPFS
·
學習從壓力釋放,別讓自己在焦慮中內耗,盡力而為就好,能自己掌握決不輕言放棄,自己無法掌控,就不愧於己,隨遇而安不強求,強摘的果子不會甜,任何事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第二天

有沒有某一個面向的自己,是以前你不願意讓他人知道,但現在覺得無所謂的?轉變是如何發生的?寫寫轉變發生的那個時刻或過程。




隨遇而安


小時候的自己,自尊心特別強,也特別倔強,雖然外表看不出我的執著,父母拿我真的沒辦法,直到現在還常常拿小時候的事跡來說嘴。


我的倔脾氣,讓自己特別好強,也不喜歡聽別人發號施令,我比較不會表達內心的想法,總是報喜不報憂,ㄧ直都是個開心果,成了開心果,自然而然會把歡樂帶給大家。


當我離開職場走入家庭,成了家庭主婦,照顧孩子,隨後婆婆中風無法自理,過動兒的兒子,讓我操碎了心,當時的社會環境沒有那麼多人了理解過動兒,尤其鄭捷事件,真的讓自己非常害怕,孩子不受控傷了別人。


也擔心別人對孩子貼標籤,這讓自己更封閉與外界連結,我從閃閃發光墜落萬丈深淵,我不想接觸別人的眼光,我不想承認自己的挫敗,在外仍佯裝我很好,也明白這社會的現實面,錦上添花的多,雪中送炭的少,別人沒有經歷過又怎麼同理自己。


面對自己是非常艱難,你的苦也只有自己懂,對別人而言,ㄧ切都是藉口,關他人何事,家人才是支撐自己前進的力量,只要「家人一起面對問題」,就能走過荊棘崎嶇的路,所有挑戰關關難過,關關過,當了解自己已經在最差的時候,面對這麼多難題,更明瞭自己千萬不能倒,一切都能熬過。


我沒放棄自己,在家十年,我一直告訴自己,這只是暫時,當任務一個個完成,就能重返職場,我很感恩,上天的考驗是一個個的來,讓我能有時間緩衝,寫作真的是自己心靈枯竭的活水,當你萬念俱灰時,一個隻字片語,能喚醒迷惘的自己,才讓自己有了出口,所有的委屈、心酸、困惑,全成了文字,說不出口的話,轉化成文字,渡了自己,或許也渡了別人。


當你重返職場,大考驗也隨之而來,永遠在後緊緊追趕大家的我,學習從壓力釋放,別讓自己在焦慮中內耗,盡力而為就好,能自己掌握決不輕言放棄,自己無法掌控,就不愧於己,隨遇而安不強求,強摘的果子不會甜,任何事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超高齡社會來臨了

七日書後感-回顧

第七天|以柔克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