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生命当作一次伤痛接受...”《马尔多罗之歌》第三支歌翻译(节选)

Rafael Cao
·
·
IPFS
我渴望马尔多罗胜过我渴望我的下一次心跳

“我把生命当作一次伤痛接受,我不允许用自杀治愈它的伤口。我要让造物主,从他永恒的时间里面抽出随便一个小时,来沉思一下他身上敞开的疤痕,这是我施加给他的惩罚。

我们带着铜制头盔的骏马突然放慢了脚步,它们的身体开始发抖,就像猎手撞上了成群结队的貒猪那样。骏马们不该听我们的谈话的,由于留心我们,它们的智力已经开窍,可能哪天就真地能理解我们。哎!这只会让它们受苦!实际上,我只关心人类中的那些愣头青:是他们的头脑让他们不同于那些似乎是为了被他们差遣才被制造出来的受造物,但他们承受的代价也是不可弥补的:他们要经历的苦难数不胜数。

你学着我的样子,把你银色的马刺藏到你的坐骑的两侧”


我们的骏马沿着海岸奔驰,仿佛是要躲开人类的目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