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鱼油吃鱼油,显然等同于支持核武器

百花里的海拉斯
·
·
IPFS
此刻愚蠢的我终于赶上了十五年前的智慧。

我从小就讨厌吃鱼油,对一个小孩来说,一颗饱满的鱼油显然是难以吞服的。当鱼油卡在喉咙深处,胶皮开始融化,鱼油的腥臭味像恶念一样爬上来,我于是捏住自己的鼻子以继续成为一个好孩子。有时候我捏鼻子太久导致脑袋一阵阵发晕,这种窒息的感觉,当时我就知道,是来自于大人,而不是我自己。如果我爸不买鱼油,我妈就不会要求我吃鱼油,我就不会被鱼油臭晕。当时我就隐隐约约有一种感觉,这世界上最邪恶的两种东西,鱼油和核武器,必然有什么深刻的内部联系。

但很快,自从我学会偷偷把鱼油用针戳开喂给猫咪之后,我就不再思考这个问题了,或者换句话说,很快将这个问题抛之脑后。我想这是人们的通病。

直到最近,我发觉脑子总是不太好使,那里雾蒙蒙的一片陌生到我无法辨认。我感到这不是数字昏睡,而是字面上的昏昏欲睡,虽然也不知道哪个更糟。我遵从内心的安排,不是经验,不是医嘱,不是任何,开始吃鱼油。当鱼油带着它难以掩饰的巨大欲望般的难忍气味再一次卡在我喉咙深处,那个古老的关于鱼油和核武器的问题宿命般重新开始出现在我面前。

这个问题之蓬勃使我的眼前一阵发黑。我迫不及待吞下一大口白水:此时,我已经完全明白了。购买鱼油吃鱼油,显然等同于支持核武器。

首先,这两种行为都反映了人类对于控制自然的渴望,它们都代表着社会的核心愿望和焦虑。食用鱼油象征着现代社会对健康和长寿的追求,反映了通过科学进步提高生活质量的集体愿望。它体现了人们相信技术是个人改善和预防性医疗保健的工具,表明了对健康和活力的更广泛的文化承诺。这种做法植根于一种重视对个人健康结果的控制并将膳食补充剂视为实现最佳健康不可或缺的文化。吃鱼油可以被解释为人类试图通过科技超越自然的限制,改善健康与延长寿命的努力。而核武器则是超越自然力量的最终表现,它代表了人类对自我毁灭力量的掌控。核武器的存在象征着对权力的追求和确保集体安全的复杂性。这些武器代表了人类创新的终极悖论——同样的知识可以治愈疾病,也可以造成灾难性的破坏。核武器清楚地提醒人们笼罩在文明之上的恐惧和生存威胁,反映了人们对战争、权力平衡和生存的深切焦虑。两者都是人类试图通过技术手段控制自身与环境的未来,从这个角度来说,它们在道德上承担的风险是如出一辙的。

因此,为了人类美丽的未来,为了可持续的清洁能源的幻想,为了压抑自我毁灭的深刻欲望而不是自私地享受它,我们必须停止生产、鼓吹和消费鱼油。此刻愚蠢的我终于赶上了十五年前的智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