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海苔酪梨豆腐

芳心慢筆
·
·
IPFS
·
酪梨不只是打果汁,還有各式各樣的吃法。

謝謝 @Red 的期盼,直接先來這個季節最好吃的酪梨食譜。

其實在台北生活的時候,我對酪梨的印象,只有酪梨牛奶,並不常吃。直到認識先生,才知道他們從小酪梨吃到大,因為親友種植的酪梨常常很多,夏天常有酪梨可以吃。來到台南婆家也發現,他們酪梨是沾薑末醬油吃的,而且還是餐桌上的ㄧ道菜,直接配飯吃。

當時,我看到完全不解,覺得,這樣子有什麼味道?但看著他們吃著津津有味,喜歡嘗試的我就來嘗試看看,一開始,還是不太習慣,但不知不覺這幾年,我也喜歡這樣的吃法。

涼拌酪梨海苔豆腐

接著,喜歡變化的我,自然發展起各式各樣的吃法了!昨天煮的這道也很簡單又容易,你也試試看!

涼拌酪梨海苔豆腐

食材:酪梨半顆、毛豆少許、板豆腐半盒、黑芝麻粒、海苔ㄧ片

醬料:醬油、巴薩米克醋 適量

做法:

1、將板豆腐(或直接使用涼拌豆腐)跟毛豆燙熟,盛起放涼

2、酪梨對剖,取出籽,將半顆酪梨切成適當大小。

3、將豆腐、毛豆、酪梨擺盤,淋上醬汁,灑上黑芝麻粒,將海苔片剪成小片灑上去。

酪梨的其他吃法

酪梨還可以加醬油跟芥末(哇沙米)、酪梨塊拌蛋沙拉、早午餐的生菜沙拉拼盤淋上巴薩米克醋、或做成拌醬抹在吐司上,非常多元好用!

你也喜歡吃酪梨嗎?歡迎與我分享喜歡的吃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芳心慢筆曾經以為自己會一直是上班族的人生 沒想到因為孩子走入了料理日常、自媒體與接案人生 謝謝文字帶我療癒自己、分享愛與感動 收錄人類圖、身心靈、素食推廣、育兒雜記等點滴記錄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第三天|感恩日記

七日書 第二天 | 吃素的自己

七日書 | 閃閃發亮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