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3 D4 | 主動的溫柔

今心
·
·
IPFS
·
記昨天的一件小事

一向自認有超強認人能力的我,昨天一打開接待處的玻璃門時,被訪客直接喊出我的名字,我卻認不出她,只覺得這張臉很熟悉。


「疫情期間在線上上課的時候,我記得妳上線時候的名字,啊,我常常會記住一些看過的字~」


我突然有點印象,但還是覺得很陌生。我發現我對於不熟的人,卻又特別來找我的朋友有點害怕,所以我沒有很主動招待她。


她說她來過,就自行走開了。可能內心覺得對她感到不好意思,我和同事分享了我失憶的心情後,突然轉念,主動去到她面前,關心她有什麼心事,或許可以找適合的人協助她。


她很高興,說了很多我很久以前接待她的情形,我對她的了解變得更多了,於是陌生和害怕感褪去,安定感浮現。


原來主動幫助別人,最後利益了自己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今心在學習喜歡自己。最喜歡看電影和綜藝節目的休閒時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再見,我療傷期的暗戀》

整理人生
1 篇作品
七日書3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