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09 今日所感

尔乐
·
·
IPFS
“然而,有些人的脑袋里是长蛆的,谁也不知道这蛆是藏在哪里的卵孵出来的,因为就连大火也烧不死这些东西。

  • 人有时候真的会莫名其妙有点,自以为是的正义感的。正义感取悦的是自己,得益的是他人。但也不尽然。就好像今天,在不知详情的情况下,我徒然而升的正义感让我损失了三毛钱。为何是损失了呢?因为我认为的正义一方失败了,也或许对于失败者本人来说,并不觉如此,毕竟赚了许许多多的三毛。但是对于丢失三毛钱的我来说,我可能比本人更难以接受这个失败。不全然是 因为我在如此生活危机的情况下,损失了珍贵的三毛钱,更多的还是,我心中的正义输了。发泄愤怒的方式就是。。。看了半段《铡美案》“临别曾把好言讲,富贵来时他变心肠。”越往后看我是越生气,恨铁不成钢,他给你那一百两银子,你换成铜钱砸死他啊。哭什么哭,看来戏剧就是得有冲突,才有讨论度,才有热度。不然都跟学堂上的四书五经一样的,版本统一,注解统一,无可辩驳,无可非议。

-在此留个预言,对于那些总善于挖人墙角,且引以为傲的人。一次两次三次的成功,不代表会成功一辈子。只进不出的只有神兽貔貅和凶兽饕餮。能量不守恒的结果终只有消亡一途,只是时间长短而已。希望我能看上这个热闹,给我这往死的三毛钱一个交代。

  • 说到了自律的重要性,从早起第一件事开始:放下手机,读书,锻炼。当第一件事放纵了,之后的阻力会更加的增强。但是,谁家好人不是早上被手机叫醒的。有几个真的用固体闹钟的?睡到自然醒真的是太难抗拒的诱惑了啊。

  • 再说到,“大家和我到底有什么关系,以及他们拥有哪种权威,居然能在这种穿衣服上的事情影响到我” 但是有几个人能无视大趋势,无视大家,修成自我呢?但不失为一个言尽的借口。人真的不妨更自我自大些,当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可以直言不讳的告知对方我不想回答。

“然而,有些人的脑袋里是长蛆的,谁也不知道这蛆是藏在哪里的卵孵出来的,因为就连大火也烧不死这些东西。” 看完我就好想笑,开心的笑,原来骂那些该骂的人,脑子里长蛆是一件如此有理且开心的事。但苦于平时的拘泥,无法出之于口,但是说说真的比想想更快乐无数倍,哪怕是别人帮你骂的。

其实,这些外在的东西真的“如衣服和假皮一样,跟我们的生命没有关系,可以随时脱掉,跟我们的生命没有关系,”总归不会造成对于我们的致命的伤害,可能伤害是别人的,亦或是当下不致命。所以由此可证,做自己,骂出声,为所欲为是会需要付出代价的。比得出如此通俗道理更可悲的是,竟然是我自然而然想到的。唉。。。。。

  • 每每上班时,经济困难时,总会迫不及待的寻求破局方案。可当一闲下来饿时候,又只剩放纵和懈怠。唉。。。在失望中挣扎,在妥协中生存。就如那温水里的青蛙,意识清醒,可始终不愿逃脱那恶毒的温床。唉。。。又是一年即将过去,再回首时,好像除了虚张一岁,再无任何所得。人生碌碌而无为,真的是常态吧。吝啬于付出,自然无从改变,无所得。

日本插画师 AKIRA KUSAKA 作品

我又想念那冤死的三毛钱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