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一天

一家三口

Makkuro酱
·
·
IPFS
·

成年後,我常常在聽人談論原生家庭時忍不住自誇,我有著全世界最幸福的原生家庭,我爸是絕世好男人。

小時候,“原生家庭”這個詞還未出現。那時的家只有五十幾平,二樓,馬桶還是蹲式的,以至於一輩子迷迷糊糊的我媽某次把我爸從俄羅斯買給她的戒指洗澡時滑進坑裡,我爸捅了半天廁所還跑去樓下別人家裡,也沒給找回來。我媽呢,則一邊愧疚著道歉,一邊踐行著“下次還敢”丟的行為。在這個小家裡,一進門就是客廳(其實只夠放一張小小的圓桌),我爸只要在家,總是他在隔壁廚房忙得熱火朝天,我跟我媽坐在飯桌上等著上菜。

後來搬進了大了一倍的房子裡。做飯時的狀態幾乎是複製粘貼了。如今依然。夏天我爸在廚房忙熱了會光著身子,我媽則在臥室裡秀十字繡or看抖音直播。有時候為了顯得她有事做而去幫幫忙。飯好了端上桌(一般我們是在客廳的電視機沙發跟前的矮桌子上吃),這個季節會有黃瓜拌涼粉,會有清炒藕片,會有戈雅魚紅燒豆腐,會有絲瓜雞蛋湯。

只不過如今,365天,大約350天吃飯的都是兩個人or一個人。她們有時候把菜拍給我看,我也拍給她們看,並暗暗心想,她們吃得真好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