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四天

好像真的沒有

Makkuro酱
·
·
IPFS
·

被卡在這個題目。真的想不出來我的胃在哪裡背叛過我。順便加上拖延癥,導致最後一刻開始狂趕後四篇。隨便寫寫吧。

我家鄉有一黑一白,煤炭和豆腐。嫩的、老的、很濃的豆子味的,各種豆腐我都愛。我家鄉還有牛肉湯。牛肉湯裡的點睛之筆是豆餅。外地是沒有的。不理解為什麼還有人喝牛肉湯單單只要粉絲和千張而不要豆餅。當然,喝牛肉湯也必然會放芫荽(香菜)的,多年來我的認知是哪怕不喜歡蔥蒜的人,也不會說不要芫荽。以至於長大後出門在外每每聽到有人說不愛吃香菜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家鄉還有旺雞蛋(毛雞蛋),小時候看得最多的是在路邊架一個小煤爐直接烤的那種,想要買就在塑料凳子上坐下來挑一個,就地剝著吃。我一般喜歡吃半雞半蛋的。雞的那部分要一點點拔毛,骨頭很脆,一切都剛要成形,雞頭裡的腦子也能挑出來吃。最好吃的要數蛋的那部分。有很濃郁的香味。曾經我媽很抗拒吃旺雞蛋,但我爸說(應該是騙她的哈哈哈)吃這個東西能治頭痛,我媽就鼓起勇氣嘗試之,愛上了。

來島國後,開始我是不吃沙拉也不吃生魚片的。但其實也沒過多久,就不知不覺開始吃了。生而為人,還有什麼是不可以吃的嗎。

但不管呆了多久,我還是認定自己是一顆中國胃。想吃中餐時還能偶爾去中華物產店、去中餐店多的地方。但最想念的還是在國內在家鄉日復一日都輕易到手的早餐們。早餐在外只能買便利店or麵包店,讓我覺得這裡的人每天早上有半個小時是需要憐憫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