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七日书】day5 一起去散步吧

dudddu
·
·
IPFS
·

第五天
分享一個非常平凡、但帶給你龐大幸福感的時刻。


我能够想起的事情居然是去年十一月份的那几天。秋天的天气总是很好,适合散步。那么偷个懒贴一下当时的日记——

昨天和crush出门散步啦。好开心。虽然说这是一份不可能有继续下去的可能性的心动,他是同性恋,几个月之前知道这件事就觉得,啊,好可惜。但是爱意仍然会蜂拥出来,在我的心里疯狂跳动。

早上早早地出了门,在地铁站碰了面。他带了相机,斜挎着背在身上。很好看。他说他也好久,可能快一个月没有周末好好地出来玩了。我问他感冒还没好吗,他说好多啦,还有一点咳嗽。我们在江边散步,他拿着相机拍照的时候我会停下来看他,天气刚刚好,有风,太阳晒着也舒服。

在草坪上我们坐了好久,一边晒着太阳一边聊天。到处都是带着小孩的家庭,或者是大爷大妈。只有我们两个年轻人不带野餐垫坐在草地中间。他还问我要不要玩一玩相机,“你之前不是说你想学吗?”(但还是没有啦因为怕弄坏了)(后来想起来其实就应该拿过来玩一下)

小孩子就在我们身边跑着,身后的两个小朋友在玩泡泡机,风刚好朝着我们这边吹,于是就会有很多五彩斑斓的泡泡时不时地从我们身边冒出来。

我们就聊看的戏剧,要重映的电影,聊实习和工作的转变,聊高中和大学,两个i人有时候话题会突然停下来,我们就这样就静静坐着晒太阳,我也完全不觉得尴尬。他给我看相机里演唱会的照片,他也喜欢在演唱会买山顶的位置安静听歌,也不喜欢玩UNO,听我说想种点什么东西,他说,下次给你带点种子,我家里有很多。(我从来没有在年轻人里遇到这样的共鸣)

(暂停一下~我得补充一句:后来他才告诉我们身份证上的生日不是他真实的生日,所以我们也没能再见面啦)(OK ,continue~)

他又掏出来一个胶片相机,我没见过这样的机子,很好奇,说哇这个好像翻盖手机,他就说没事呀,你可以随便玩。我于是拿过来翻来覆去看。

他说他很喜欢这台相机,因为是胶片机,在整卷照片洗出来之前都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有时候要一年半年之后才会见到,那时候再发给朋友,有的人都已经忘记了曾经一起合过照了。然后他说,我们要不一起拍一张吧。

他在那边固定好相机,取景,我就在这边坐着笑。然后他快速跑回来,我们就还是那样散坐在草地上,等闪光灯亮起,快门合上。

带了糖在身上,问他要不要吃,他递过去说诶恰好是他喜欢的口味。

有些东西真的很神奇,见过寥寥几面的人却可以让我感受到这样的连接感,让我感受到共振,感受到无限的自由,爱与安全感。也可能是因为他的性向身份,让我不会感到任何冒犯,让他能够共情到女性的一些处境和境遇,才能让许多东西变得自然松弛。

听到《盛夏未来》的主题曲,又想起来一些情绪。并不是一定要相爱的,只是单方面的喜欢就已经非常非常幸运了。不是所有人都能够那么放纵于这样的情绪中的。

我是很容易被爱和共振捕获的人。我依然感恩于每一次能够全然感受到爱的时刻。


现在回望那段散步的时光依然会陷入十分巨大的幸福感,即使我们后来再也没见过面,只是偶尔在群聊里冒泡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两句天。他提过要一起打麻将,但因为我加班错过了。我也提过要一起吃生日蛋糕,但恰逢我搬家疲惫期,最后也没能约成。

我完全不清楚自己在对方那里的位置,是“不太熟但曾经聊过天的朋友”,还是“普通朋友”,亦或是“很好的玩伴”。

我是否对一切东西都套上了滤镜,其实只是朋友之间非常平常的一次见面,我却在开心与疗愈之余,觉得“啊,好想跟对方的关系能够更亲密一些”。但这种微妙又让人愉悦的情感在女性朋友之间也曾经发生过。

我最终觉得,我还是容易掉入这某种类似于浪漫爱的依恋之情,我脑子里丝毫没有某种关于“性”之类的东西冒出来,却冒出来许多细细密密的喜欢。——没关系啦,反正我是无性恋。

只要有这样的时刻存在,我就足够幸福到,能够继续一个人捱过很长很长的时间。

但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今年可以再一次—— 一起去散步吧。


散步那天抬头看到的大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