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07|城市舞台

泥璐
·
·
IPFS
·
想像自己是在一片像電腦晶片中,小小的一個光點

年紀越大,發現自己會重提很多事,當每個人的故事是那樣的不同,每個人重點的回憶不同。

像是同一本書,佳句會應不同的喜好、經歷來畫下重點,那多元性,那獨特性。

一個人的生命,一個人在別人眼中的生命,一個人被輿論認為的生命,
我們一生有太多角色要扮演,有太多舞台需要表演。

記得上小學路上的地下道,為了避開馬路,從學校樓下通到體育場,在通到城市舞台,通到電視台,學校為了小朋友安全,我記得沒特別原因是會被導護媽媽引向地下道,不同於現在的捷運共構,原始的地下有漏水,很像忍者龜會跳出來,樓梯狹窄,小小的我當時走起來會怕。

那其實是很獨特生活的體驗,到澳洲後,除了車站以外我很少見到地下設施,由於人口密集,城市密集,水泥叢林蔓延,已經看不出原本的地形,沒有方向概念的我,通常是靠熟悉的店家或是圖像來記得要往哪裡走,要去陌生的地方,有時候到了地面,很接近但是錯了出口,換個理解再走一次,那很熟悉,有可能發生在我每天的生活裡,但現在習慣開車,生活固定,很少有在地下道穿梭的體驗。

我記得我丈夫第一次到台北時,星戰迷的他說這裡很像Coruscant科洛桑星,從來不知道被台灣人嫌棄的街景可以得到這樣的評價,從台北101看出去的景色是蔓延的城市,對在西澳成長的他來說,像是外星球一樣的震撼。

科洛桑已經成為一座世界都市,擁有數以萬計座的摩天大樓。科洛桑的實際行星首都被稱為銀河城。整顆星球海洋都被抽乾,水體被保留在地下洞穴待未來使用,而該星球唯一的水體是西海,它距離星系中心約有1萬光年。
----來自<星球大戰百科全書>

『原來我們自己真的看不到』我也曾經想不透為什麼外國人總能說台灣很美,但在異地住久了,旅行過許多國家,台灣真的有一股很獨特的風格,那是我在成長過程裡想像不到的,直到我換了許多維度去欣賞它。

每次我回鄉,和朋友相聚到清晨,等到那城市隙縫中的一抹天空,像地下道那出口的亮光,想像自己是在一片像電腦晶片中,小小的一個光點,尤其是在大廈中附近十字路口,城市隨著街燈醒來,淹沒在想像每個人的故事裡。

好神奇,城市舞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泥璐維度旅人,用不同方式體驗我的勇氣。 1992台北出生,現居伯斯,間歇性自燃,共勉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題大作
7 篇作品

老師好與好老師

再一次準備七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