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S2D7-一切終歸塵土

閱球人Moonreader
·
·
IPFS
·
請寫出一個代表家鄉,讓你感慨萬千的地方或場景。

只想到萬事萬物終歸於無,不論是什麼都會化為虛無。

一切都是虛妄,沒有什麼好讓人感慨的,只有無盡的虛無要接受。

之後會深入考慮,為什麼要參加。

好空的感覺,然後自己不太舒服,但又要求自己要寫出來,這何嘗不是一種自我要求過高。

這題目,讓我格外的痛苦,可能是沒感情,也可能是什麼都不重要。

但就這樣,為什麼還要寫,因為我是個重視約定的人,說做到就做到。



即使再不好、再看不下去,也要發出去,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其他的反而不重要,因為技巧可以練、內容可以因生活而增加,但維持寫作、記錄的動力卻是困難的,充滿挑戰的,與其說是對家的感受不深,其實是因為虛無感很強,對外界感到不適,覺得別人寫會比較好,我寫成這樣可以嗎?之類的問題是家常便飯,感覺只是先活著,再考慮生活,但那空的感覺,讓人痛苦,如果想感受很多,但很痛苦,還不如什麼都不要,當個家畜就好,這樣極端的想法也是出現,活不活的想法更是一件困難的事,誰能決定呢?


反倒是因為對這東西有一個不想活下去的感覺,才想在還活著的時候記錄下些什麼

這也許就是生的驅力,但同時死的驅力也不斷襲來,才會讓人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因為抽象的過了。

但最後聲明,我很愛生活,也珍惜生命,一切都是內心世界的特質,有個出口比沒有出口好太多,把這些真實的都記錄下來,家的場景也一並記錄下來,成為日後建立家的養分,沒有好壞,只有真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閱球人Moonreader我是閱球人,一個持續成長,尋找愛的神經多樣性人。 NeuroDiversity:ADHD、ASD等的人的總稱。 閱:熱愛閱讀與學習,諧音。 球人:思考跳躍、有時會被說是從外星球來的。 分享生活、人生體悟、閱讀、學習、劇、動漫心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隨手拍,隨便寫?屁啦

掙扎的過程
2 篇作品
七日書
14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