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2 D3|走向更廣闊的世界

今心
·
(修改过)
·
IPFS
·
我不是因為被關注而存在的,而是因為自己每天努力生活著,同時可以為他人奉獻而存在。

我一直在人際關係裡面感受到的情緒都是負面的比正面的多,在家族裡面更是如此。可能是我很想要得到全族人的關注,想要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然而卻發現家族裡的人只關注那位最聰明、學習最好、會說話、人緣很好的孩子,也就是我的表弟們。

我本是第一位誕生在這家族的孩子,所以曾經得到很多注意力。可是沒想到後來誕生的表弟們一個比一個聰明懂事,實在讓我感到失落。我還記得小時候的我,為了平衡這種失落感,會在內心裡挑剔和嫌棄那些表弟們,而且還厭惡其中一位最聰明的一直跟著我,這是一種因為自卑而升起的一種驕傲感:哼,你這麼聰明,這麼受關注,還不是要來黏著我和我玩,藉此來鞏固自己脆弱的自尊心。

不過現在的我,因為常年做義工和不斷在心靈成長上努力學習後,現在的心胸和視野比較寬廣,能夠站在整體的角度去看待一件事情,也因此比較能夠換位思考和理解他人的立場。如果我是我家族裡的長輩們,我也會比較注意到那些聰明伶俐的孩子,因為他們嘴巴真的很甜,為人搞笑幽默,真是人見人愛的寶貝。

我開始了解到我不是因為被關注而存在的,而是因為自己每天努力生活著和為他人奉獻而存在,所以每一天都感恩有成長的因緣和報恩的機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今心在學習喜歡自己。最喜歡看電影和綜藝節目的休閒時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再見,我療傷期的暗戀》

整理人生
1 篇作品
七日書3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