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518-19】周末愉快

可苦·可樂
·
·
IPFS
·
計劃趕不上變化。又是突如其來的大晴天,家人便隨即安排BBQ,非常高興!

周六早上本要一早起床開編輯會,但我很早就醒來了。望望手機訊息,主編說身體不適,改為下周六同一時間才開會。期望她早日康復,也盼望我們趕得及籌備吧!因為時間不多了。

橫豎也早起了,讀經靈修後便到公園散步。今天的天氣超好,早上幾乎萬里無雲。我聽著輕快的音樂,一直走路到公園,再於園中散步五公里,差不多走了一個多小時。期間走到某路段,看到以下的景象。

沒有盡頭的路

從這角度看過去,這條路彷彿沒有盡頭,除非你一直向前走,才有機會看到之後的路是怎樣。究竟是死路、向左、向前還是向右?不向前走就無法確定。我想到人生很多時也是這樣,我們不能回頭,只能向前走,即使你看不到前面的方向,也只能繼續走下去。天父常提醒我們要對祂有信心。我們也只能靠主才有勇氣走上這條未知前景的路,因為我知道祂掌管著我們的人生。剛巧教會的58周年程序表就選了以下的詩歌,正好反映了我的心情:

【我知誰掌管明天】

我不知明天的道路,每一天只為主活,

我不借明天的太陽,因明天或許陰暗,

我不要為將來憂慮,因我信主的應許,

我今天要與主同行,因祂知前面如何。

每一步越走越光明,像攀登黃金階梯;

每重擔越挑越輕省,每朵雲披上銀衣;

在那裡陽光常普照,在那裡沒有眼淚;

在美麗彩虹的盡頭,眾山嶺與天相連。

我不知明天的道路,或遭遇生活苦楚;

但那位養活麻雀者,祂必然也看顧我,

祂是我旅途的良伴,或經過水火之災,

但救主必與我同在,祂寶血把我遮蓋。

副歌:有許多未來的事情,我現在不能識透,

   但我知誰管著明天,我也知誰牽我手。

周五家人即興提出周六BBQ,感恩能成事了!因為周六、日天氣超好!下午2時半一直吃到晚上8時(我6時已飽到撐不住了)。

在妹妹家的後園BBQ
有我最愛的魚旦,跟在家鄉吃的差不多。

我們在她家後園BBQ,這是我來到異鄉後首次參與這種活動。吃甚麼也不要緊,最要緊的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燒到半路聽到雪糕車聲,我們便跑出去買。姨甥仔說請我們吃,真不好意思。這兒的雪糕不夠凍又不夠甜,還是家鄉的雪糕味道較佳。試過就算了,因為不便宜。

席間三妹提到其友人建議她買樓,令我突然想到大家總有一天也要分開生活。我一直也很擔心退休後若沒有自己的物業,沒收入又沒錢交租,很可能會成為露宿者。我當然也想置業,但現在才重新儲錢,也需要考慮很多條件。若一人生活,買屋又太大且貴;買apartment又好像質素不太好,且管理費高昂;又要考慮上班通勤的問題,因為自己沒有車(有車住哪兒都可以)。甚麼都要錢,所以現在第一步是穩定地儲蓄。

周日到西人教會聚會,原來今天是公民主日,特意祝福新上任的市長,並為這城祈禱。感恩自己有機會參與,也很感恩這個地方容許宗教「介入」政治,家鄉則沒有這種做法。深信天父會繼續帶領這個地方,也求主憐憫社區中很多未信者和貧窮孤寡的人,並賜我們愛心關愛他們/鄰舍。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