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书:写出渴望的理想之地 · 书后感

高校才不是理想之地!

星期五
·
·
IPFS
·


寫完了三日的日記,發現還需要寫一個寫後感想。

我知道自己三日書寫得都是跑題的,但是寫的都是真實的內心想法,絲毫沒有經過什麽深加工。

包括這篇。

之所以前三篇寫那麽沮喪,其實並不是因為家庭,其實是因為看不到更光明的未來,也為孩子的未來焦慮。

朋友剛才給我信息,上課對他來說就是一種酷刑了。

一個課堂,幾個攝像頭對著你,不說言論的問題,就是覺得這種被盯著的感覺也讓人渾身不自在。而且據說這種攝像頭可以清晰地看到你手機上你在看的內容。

攝像頭的另一端,很多領導隨時可以查閱,他們手機端想看誰就可以看誰……

再說學生,不玩手機的學生都需要跪謝他們了。玩手機不說話的學生也得感激他們。最可怕的是一些學生上課組隊打遊戲還要喊……

課堂之中當然有小通訊員混入其中,你不知道是哪位同學在記錄你的一言一行,也不知道是哪位督導會突然光臨你的課堂,總之課堂就成了一種酷刑。

再者大學裏最不值得一提的就是你能上好課。

他們要的上好課是你能參加教學競賽獲獎,而不是你能站在學生中間告訴他們:年輕人,追求自由和真理吧!这或许会让年轻人感到恐惧吧。

所以,理想之地?以往我的理想之地就是在大學,遠離紛擾。

現在我覺得大學的汙濁已經不亞於社會任何一個地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