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七日書.1

珮妍媽媽🌱
·
·
IPFS
·
我沒有報名七日書,不過倒想試寫給自己看
我覺得自己像樹🌳感覺樹是家/家鄉

第一天( 6 月 3 日)的題目
你覺得什麼是「家」?你的家鄉是怎樣的呢?
這個地方是家族的發源地、你長大的地方、父母所在地,還是你自己選擇的居所?和我們談談你心中的「家」是什麼以及它的面貌吧。

🩵「家」對我來說⋯⋯是一個可以感到完全⋯⋯安全、安心、喜悅、自由、自在、平安、幸福⋯⋯盡情做真實自己的空間⋯⋯一個可以無畏無懼、無後顧之憂、盛載任何模樣的自己⋯⋯的一個存在🩵

🩵我的家鄉是香港⋯⋯但現在對我來說⋯⋯「家鄉」是自己生命的本源⋯⋯一直紥根在內心深處的意識裡⋯⋯每刻都溫柔地陪伴着、盛載着、擁抱着我的感覺🩵

🩵香港是一個我出生、成長、長居的地方⋯⋯有種與我生命分不開的情感連結⋯⋯吃的、看的、聽的、感受的、處理的⋯⋯都離不開香港的味道⋯⋯有種急速、衝鋒、往上爬、自力更生、難耐的氛圍⋯⋯🩵

🩵於是⋯⋯在香港⋯⋯我學會了很多趕上節奏的技能⋯⋯但隨著很多經歷及體會的流動⋯⋯發現⋯⋯原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有「選擇」⋯⋯都可以按自己的感受及需要去行動⋯⋯「不行動」也是其中一個選擇⋯⋯在香港的急速氛圍下⋯⋯開始以自己的生命節奏去展現自己、實現自己、享受屬於自己的獨有幸福⋯⋯這樣就足夠的好了🩵

🩵感覺⋯⋯在香港也好⋯⋯那裡也好⋯⋯能把「心」安頓⋯⋯就是「家」🩵

🩵透過身體、心靈、經歷、原生家庭及家族、關係等⋯⋯往自己內心探索⋯⋯嘗試⋯⋯體驗⋯⋯選擇⋯⋯就是「回家之路」⋯⋯也是「在家」🩵

🐛用了25分鐘🦋感覺滿足了😌放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珮妍媽媽🌱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辦徵文|心目中的馬特市🌱

。。。疑問文。。。

如果我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