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意想不到的復仇

無解
·
·
IPFS
·
謝謝你們,我的老仇人,原來你們的存在,是爲了讓我體驗到,復仇完成之後,龐大的幸福與快樂。




每週五下午,我都有一個平凡,卻又可以帶來龐大幸福感的時刻。

 在這時刻,我可以抛開一切,我不必操持生活、承擔工作、解決問題、照顧他人,我只需要想著我自己。

在這時刻,我不用當誰的女兒、誰的老婆、誰的媽、誰的老師、誰的同事、誰的鄰居、誰的朋友,我只需要當我自己。

在這時刻,我可以將證件、鑰匙、手機、錢包、電腦、眼鏡、甚至身上所有衣物,通通放下,我只需要帶上我自己。




這是一個累人的時刻,卻極其美好。

在這時刻,我可以儘情呼吸,用力伸展,享受與ta的親密接觸⋯⋯

一二三,呼呼哈,一二三,呼呼哈⋯⋯

這項能令人延年益壽的運動,真的能帶來很龐大的幸福感。

 讀到這裏,肯定已經有人心跳加速了。 

想讀限制級内容的人,抱歉了,我想說的是⋯⋯

游泳。

而那個ta,是⋯⋯

水。



談起游泳,又是説來話長了。  

 我小的時候,我們家住在海邊。雖然我們經常去海邊玩,可是我媽從來不讓我們小孩下水去游泳。她禁止我們下水的原因,主要是基於安全考量。

首先,我媽自己不會游泳,所以替我們感到害怕。再則,據她説,她曾經在海邊親眼目睹過兩個兄弟不幸溺水。

儘管過去,我也曾經和爸爸去過幾次游泳池,但每次都是戴著救生圈玩耍,根本沒有學到游泳。另一方面,家裏離游泳池比較遠,所以我從來沒有機會正式學過游泳。 

記得我有一個國中同學,她曾經帶我去游泳池,還表演潛水給我看,害我羡慕得不得了。後來直到大學畢業,我都沒有機會真正學會游泳。 

來到法國以後,我發現大部份的人都會游泳。夏天時,大家不但喜歡去海邊渡假,還喜歡下海游泳。而我,卻只能一個人在海邊當旱鴨子,實在是很無趣。




有一年,也差不多是我剛來法國不久時,我遇到過兩個中國男生,他們是當年,在百萬精英中,被國家挑選出來的公費留學生。

一天,我被他們邀約去出遊,幾人一起來到了水邊。

可能是自我優越感太强,這兩人竟然嘲笑起我。


「你們台灣不是四面環海嗎?你怎麽可能不會游泳呢?」甲男說。

 「前幾天,有個台灣女孩在XX湖裏淹死了,你們台灣女孩難道都不會游泳嗎?自己不會游泳,還敢去湖裏冒險,不是自不量力嗎 ?!」乙男加碼。


回家以後,帶著「羞辱創傷」,我為自己報名了游泳課。

自此之後,數十年如一日,不管刮風下雨,我每週都會去游泳池報到。

可以想像,經過二、三十年的訓練,如今的我,跳到游泳池裏,可謂如魚得水。




説來還真巧,就在上週日,我竟在游泳池遇到了當年嘲笑我的人。

當年纖細的男孩,如今長成了寬廣的大叔。這位大叔,游累了掛在池邊休息。

由於這邊的游泳池裏亞洲人不多,當人們遇上同類,都會互相瞟上幾眼。

當然,我一眼就認出了當年的仇人,但,我沒有停下來和他打招呼,只是在他眼前做了個翻滾,然後轉了身,繼續我優雅的長泳。我相信,他肯定也認出我來了。 

也許,這位大叔早已不記得當年是如何嘲笑我的,但,我心裏清楚,我的仇已經報了。

説實話,我應該感謝這兩個當年羞辱我的人,缺了他們,説不定我不會有這麽大的動力與恆心去學游泳,是他們造就了今天的我,讓我不但學會了水上求生技能,還讓游泳這項運動成了我平凡日常中最高級的放鬆方式。  

謝謝你們,我的老仇人,原來你們的存在,是爲了讓我體驗到,復仇完成之後,龐大的幸福與快樂。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無解定居法國的台灣人,試圖從寫作中找回自己。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之五 成長軌跡
5 篇作品

俠女夢

七日書之四 人生飯桌
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