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日常|日常抱怨。

tiens
·
·
IPFS
·
沒有要討論MBTI。

熱情褪去後,就是人家說的那個不求得求。應該是吧,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完成了一樣工作後是不是就能接著開始下一樣任務?對我來說好像有點難,難在因為心裡還有另外一件事。既然你的時間不想被浪費,那我又怎麼會想被浪費?所以這也許就是我喜歡自己出門的原因,喜歡隨性一點,但要在我的範圍內隨性。我不強迫也不勉強,更不強要人家配合我,要嘛共識,要嘛各自。

所以總是被認為很奇怪。但那是人家認為我很奇怪。

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一定得要跟無關緊要的人交代我去哪?也不太能理解自己為什麼要坐在這裡等待其他人?究竟是其他人在浪費我的時間,還是我在浪費我自己的時間?

人格性向測驗中總是在J跟P中變動。

於是就想起了屬於J型的某人,如果J是喜歡計劃好的,很有條理的,那我突然不曉得現在此刻屬於J型的某人究竟?究竟是不是J。因為他浪費了我的時間,我讓他浪費了我的時間(換句話說是我自己浪費了自己的時間)。

變動的可能因素我就像前面說的『在我的範圍內』。那個意思具體化概念就是在一個框架中飄移隨性。我不喜歡框架被曲折或是刪減,但我能接受框架裡的各種瞬息萬變。

接近學期末,走的人走。我反倒喜歡這樣的靜謐,儘管臨著馬路的讀書是依舊深受車水馬龍的侵擾。不過也許只是因為假日早晨的緣故?哪怕都已經要中午了。

大概是因為框架裡的期待和熱情被澆滅了,所以才那麼反感的。

是不是還能再加上總是被抱怨說自己怎麼可能不知道要幹嘛,問了什麼時候要出門也不說,所以才又更加反感?被J型人格如此抱怨,如今自己在這裡委屈又不平的不適感。

現在我要收回我的那份靜謐,因為靜謐是一種限定。限定於特定的時間、地點和人物角色。多或少既看緣分又看感覺的!所以限定也是某一種自我屬性、發生在內心的自私。
簡言之,靜謐是一種自私。

可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在內心鄙夷,然後領我該受的罪,無關乎他人的迴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tiens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田秘密|想到的標題又忘了

|田秘密|最近最常提起的積攢,是擁抱。

|田心事|倒數五月的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