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札記|感受胎動的時刻

蠟筆線
·
·
IPFS
·
第一次感受到寶寶在肚子裡翻滾,讓我深刻感受到,生命的體驗是如此奇妙又豐盈。


一開始除了每次產檢超音波,還有無法忽視的孕期症狀,看著一天一天緩慢隆起的肚皮,真的很難想像有一個小生命正在肚子裡成長茁壯,尤其第一胎肚子其實大得不快,很多時候看起來只像是小腹微凸。


大概是在第20週吧!開始可以感覺到肚子隱約的不平靜,那時候的胎動還是肉眼不可見,手放在肚皮還感覺不太出來,只是我自己感覺得到而已。


聽大部分的過來人經驗,胎動是多數媽媽提到孕期都會懷念的,有些人說,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有些人說,現在已經好難回憶那是什麼樣的感覺;有些人說,可以看到很明顯有一隻手或一隻腳的印子在肚皮上。


對我來說,開始有胎動真的是創造寶寶與媽媽連結的時刻,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有個小生命在肚子裡。還沒有胎動以前,和寶寶說話總覺得怪怪的,畢竟正常來說誰會對自己的肚皮自言自語?有了胎動以後感覺一切就合理多了,有時候甚至還覺得肚中的寶寶會回應妳呢!


直到現在31週,胎動已經很明顯了!甚至可以感受到胎動的各種形式,像波浪、像打嗝、像拳打腳踢,有時候我也不知道小寶寶在肚子裡做什麼,總之,可以感受到她在動,就是生命的奇蹟,只要寶寶平安健康就好!


有人說,多數爸爸是從孩子出生後才開始有當爸爸的感覺,那胎動或許是在小孩生出來前,最能讓爸爸感受到「自己就要當爸爸了!」我還記得,我老公第一次摸到肚子的小寶寶在動時,那種發自內心藏不住的喜悅,真的很可愛!


看著老公摸著肚皮很認真和小寶寶說話,然後殷切等待小寶寶有沒有動作回應,都會覺得林思宏醫師說得沒錯──老公對著寶寶說話,其實是媽媽覺得開心!對我來說這樣的時刻,很有幸福的感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蠟筆線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第七天|我的小學

七日書第六天|回家當公主

七日書第五天│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