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S3.2-成為自己不認得的自己

閱球人Moonreader
·
·
IPFS
·
寫自己與自己的關係也沒人說不行吧。

沒有、沒有、沒有,一時之間真的沒有欸。

想不太出來,這難道就是自我過餘,保有太多自我的樣子嗎?


為什麼是沒有,因為對於失去自我這件事格外的重視,這可能是壞因為不易與人建立關係,但也可能是好,不會因為他人而改變太多自我,但這時候就會想,這是因為我太少面向了嗎?


我只會做自己的這些Persona,調整,其他的還不會,當然會想過,這只是因為你還沒有愛過而已,但又想,就是因為如同機器人設定一般的模式切換,想要在這中間插入一個非自己之前的Persona的樣子,很難想像,因為只能體驗,所以剛好沒有體驗過,之前一直在想,沒機會也是一種體驗,我想比較少人知道,對人的親和性之深與能力上限之間的拉扯,沒有持續的給自己向外推,只會容易習慣一個人,孤單到老(謎之聲:阿焦的劇本有32087種都是這個,好想避免阿!!!)。


這時就是正向因子出場的時候,專心工作的時候🤣🤣,因為ADHD不專心才是專心的時候,沒進入過心流狀態,但會想,專心工作有用嗎?這工作不就是發展其他的事嗎?但有時會想還是要進入狀態一下,所以平常大約花一個小時在作的,專注時,大約十五分內就好了,這是一種做太快要分段的狀態,我想與工作之間的關係也是可以吧。


之前會想說,我每個階段的自我,上階段都認不出來啊,上階段的我:「你怎麼有工作,還是穩定的,還在社交、有更大的交友圈,你也不重視心理學了,說好的熱愛呢?」;再上個階段會是:「你竟然又增加好朋友了,沒有被這個大逆風打倒,學業上也有一定的起色,說好的活不過四年、一個人四年,被二一之類的也沒發生。」再前個階段:「你居然說話了!!!,我還以為你是選擇性失語症,還有異性的朋友、學科也不如想的差,還以為你會一開始就轉學呢!」如此下去,一個程度上,都是在做之前有想過但沒做過的事,沒有想到可以做的到的概念,也不是要說自己很行,但要說的是,自己比想的要強大,可以走的更遠,成為自己認不出的自己,這才是其有趣的地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閱球人Moonreader我是閱球人,一個持續成長,尋找愛的神經多樣性人。 NeuroDiversity:ADHD、ASD等的人的總稱。 閱:熱愛閱讀與學習,諧音。 球人:思考跳躍、有時會被說是從外星球來的。 分享生活、人生體悟、閱讀、學習、劇、動漫心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S3.5-(偽)月薪嬌夫的一點喜

七日書S3.4-緣分是有期限的

七日書
1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