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來提筆寫下妳 | 不為誰而寫的文

由米娜
·
·
IPFS
·
在馬特市第50天第50篇文,獻給我們

這篇注定難寫,因為想寫的太多,關於我親愛的@波卡,我只能捧著這顆真心給妳,順心自由書寫了。

今年妳生日之前五月初我就開始緊張,到底要送什麼禮物給妳呢?不可能像國中那時送金莎女孩音樂盒是因為每天聽著老師上課很刺耳所以來點音樂,那妳需要什麼?妳想要什麼?我可以給妳什麼呢?最後我什麼都送不出來了,我說沒有什麼可以表達我對妳的愛。

果然妳也回說什麼都不用。我才放心送了為此研究很久的「波蘭陶」,至少把美美的送給妳,搭的上妳的美好,直覺在妳的店裡擺上,在白色的房子,一大片紅褐色復古的玻璃櫥窗透進陽光,琳瑯滿目的療癒系商品,還擺著桌椅像《 魔女宅急便 》琪琪媽媽的魔法屋,是客廳也是家。

妳又再次說到寫文─以這當禮物送給妳呢?這次我終於SAY YES。不為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而答應,只因為我知道妳也真心愛我,我也躍躍欲試,就是了。

於是在今年5月24日入住馬特市,開始寫文了。沒有目的的寫,因為不管怎麼寫妳都會支持,因為是我所以都好,妳只要看著我開心妳就會開心。

然而,或許一直以來我是有需要才寫,對於超I型人如我來說沒必要的話我不說,也如巴赫汀(Mikhail Bakhtin)說的:「語言中的字詞有一半是別人的。」我總以為話是為了講給對方聽的。直到前天妳看了我寫的〈也來提筆寫下妳 | 我親愛的金莎女孩〉一文莫名感動而留言:

這一篇,是純然的你自己,沒有誰的話,沒有阿卡西,沒有劇,沒有台詞對白,而只有你自己的過程和心情。

我才發現我終於可以再輕輕地放下每個人說的話了。

我想說什麼呢?至少我可以繼續藉由書寫的過程往內看回自己,說出來!嘴巴很好用我能不能至少單純地說出自己的心聲,不為誰而寫的文,即使哪天妳沒有看我寫的文,沒關係作者已死的同時我也完成,如當初命名「由米娜─Be Mina」。

這是妳帶給我的禮物,也是來馬特市50天寫下50篇文最大的收穫了,謝謝妳,親愛的Poka,我也終於可以跟男友去花蓮見妳了,是解鎖見網友啊也是文友,也是回家。

謝謝妳,是妳讓我勇敢說我愛妳@波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由米娜不是你,是我們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5 篇作品

食物的交集

亻可 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