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來提筆寫下妳 | 我親愛的金莎女孩

由米娜
·
·
IPFS
·
我們到底是不是同志?

在此次七日書之前,看著@波卡 〈 提筆寫下你 | 我親愛的蘋果女孩 〉 寫的細膩,讓我邊看邊想起國中時也有個她,也是志向醫科,後來也當上了醫生。這些年我總是在吃著金莎巧克力的時候,想到她。


那時我是來自鄉下的小孩、吊車尾考上住宿的私立學校。我們大多為了怕被處罰,所以在學校時總是拼死拼活地念書,少見的樂趣例如合作社的蛋餅很好吃、誰家的家長帶來宵夜我們一起吃。喔,現在想起夏天蚊子多,夜自習坐在旁邊的男同學用膠帶黏成長長的蚊子標本。

認識金莎女孩,我也是很意外。在私立學校的班級人數是利潤最大化的多,原本我跟她不熟,她一直維持著班上第一名,注意到她的時候都在念書,她甚至幾次半夜偷偷躲在棉被念書被舍監抓到。

偷偷說,那時有個我覺得很亮眼的女生生日,我原本準備了禮物送給她,但後來我發現我跟她不熟這樣很怪,而且心想她不缺禮物吧,剛好這位金莎女孩也是那幾天生日,我就把禮物送給她。

她拿到禮物時很驚喜很感動,之後我們開始有了互動,就是女生常見的友誼舉動,一起上廁所,一起到專科教室,分組報告在一起...後來假日還到她家,明明我們兩家距離非常非常地遠。

還記得那一天往她家的路上,她跟我說了很多關於家裡的隱私還有心事我絕對不能說,我終於懂了為什麼她一定要拿第一名、非醫科不念。那天在她家吃的自製芒果爽我到現在還記得。

後來,我很震驚:為什麼我把妳當朋友,妳想要的不只是朋友?是嗎?我也是喜歡妳嗎?我很認真地看了很多書、跟拉子網友們請教,但真的對不起,我很努力了,我還是沒辦法把妳當成女朋友或是男朋友。

於是,我轉學了。

轉學有很多原因,之後不同人問起我會給出不一樣的答案,例如:課業壓力大,國中青春年華我不想只是這樣;隔壁班不認識的男孩來鬧我覺得好吵;學校有阿飄,我常頭痛、吃藥沒效。

我沒說的是,轉學之前最後一次段考我班排第二了,我很怕面對妳,也很怕傷害妳。妳送給我的金莎巧克力,像是電影《初戀那件小事》裡的女孩,那些年我一直跟我家人提醒冷凍庫裡的巧克力不能吃也不能丟,還有妳陸續寄來的禮物我都留著。

這些年我還是會跟同學們打聽妳的近況,知道妳如願成為醫生了,真好,我親愛的金莎女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由米娜不是你,是我們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5 篇作品

食物的交集

亻可 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