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二天

第二天:我的Comfort food不是我最愛的苦瓜豆漿,而是有神聖意義的迴轉壽司

TUNG.
·
·
IPFS
·
那些夜深人靜的放工時間,獨自拖曳着疲憊不堪身心,徑直豎起一隻手指頭,任幹練的店員帶自己到迴轉壽司座位前,那一刻我終於可以稍稍離開自己的節奏。

像儀式一樣,鞠躬坐進略高的座位,欠着身把椅子一下一下拉貼桌子坐好,低頭取杯,向牆上的小水龍頭掣一壓,彎着腰的有水龍頭,我,杯子,水。在我未學身心靈也未信神之前,也未知道,這就是神聖謝禮,變得謙恭,人就似乎能把自己交託給甚麼。

然後我會充滿感激之情,一口吃進自己為自己點的食物,也是用自己的付出和選擇去換來的。這也就是一種靜觀,覺察,謝恩。comfort安撫我的,正是這種狀態。當然,壽司的滋味也不容忽視,不過正如我所講的氛圍感才是重點。因為外賣拿的別處食的壽司,就不再是comfort food了。

我也沒想過,寫comfort food會令我發現到,我早就需要神聖的支持呢。也真的是我一直在尋也唯一的安心之地。當自己的內在系統再也招架不住生活,這些對自己的認識發現,可非常受用。只有了解自己,才了解甚麼叫做合適。

而每個迴轉壽司的到來,就像一個個選擇和相遇。對我這個總是把一切都愛情化的人來說,也多了份浪漫,無人打擾的沉浸時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TUNG.創作人(視覺藝術+);從事過占卜算命通靈催眠看前世+,後來只信基督;內修者(基督徒、演員、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web3環遊世界🪴
6 篇作品

【成長軌跡七日書】演了一部舞台劇,那天開始我就BITCH

【我爸爸】像我這樣的人,大概不敢看《一念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