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七日書.2🌱

珮妍媽媽🌱
·
·
IPFS
·
沒有報名七日書🩵想試寫送給自己

第二天( 6 月 4 日)的題目
寫一件最能讓你想起「家」的物件。
人們會以不同的形容詞來訴說「家」,比如是溫暖、幸福、束縛、想要逃離等。有什麼物件盛載著你對家的各種情感,又能讓你想起家的?可以跟我們描述一下那件物件嗎?


。網上圖片。我喜愛藍色繡球花。

【原生花語錄- 繡球花】(來自網上)

~再大的問題,只要拆開來看,一步驟一步驟的解決,最後都會完成。

最近剛好是繡球花的花季,

台灣中北部有不少繡球花田,一朵朵的繡球花,迷人又可愛

一年只開一次,不妨趁著周末去走走看看。

繡球花(英文 Hydrangea)又稱為紫陽花、八仙花,屬於繡球花科繡球屬,是一種常見的園藝、裝飾花卉。花的顏色會深受土壤的酸鹼質而產生變化,大量的鋁、鐵元素會讓土壤呈現酸性、花色呈藍色,鹼性的土壤則會讓花瓣成為紅色,而不受土壤酸鹼影響的品種,天生就是純白色!

#原生態 #NatureWorld #花語錄 #繡球花


🩵讓我想起「家」的物件⋯⋯好像沒有⋯⋯這刻想到的⋯⋯心中彈出的詞語⋯⋯是⋯⋯「黑洞」

🩵「黑洞」這個詞語⋯⋯在過去⋯⋯是一個讓我非常恐懼的空間及定義⋯⋯因為我看見的⋯⋯只有「不見底的黑暗/黑色」⋯⋯在黑洞外圍⋯⋯完全看不到裡面有些什麼⋯⋯如果跳進黑洞/脆弱⋯⋯究竟會變成怎樣呢⋯⋯所以為了與黑洞「共存」⋯⋯在成長中的我⋯⋯一直選擇「遺忘」這黑洞給我的強烈恐懼感⋯⋯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繼續留在外面⋯⋯

🩵過去一年多的時光⋯⋯我被自己生命本有的內在力量⋯⋯推⋯⋯我⋯⋯進入了⋯⋯黑洞⋯⋯(黑洞代表了我生命的本源/力量⋯⋯或者真我⋯⋯或者脆弱)⋯⋯這才發現⋯⋯跌進黑洞𥚃並非只代表「死亡」⋯⋯原來⋯⋯是「重生」⋯⋯黑洞⋯⋯有股源自生命本有的力量⋯⋯能「盛載」一切⋯⋯如像「死海」般⋯⋯會浮起⋯⋯不會下沈⋯⋯。。。⋯⋯感覺跌落的恐懼⋯⋯在瞬間⋯⋯被「愛」緊緊的包裹着⋯⋯擁抱着⋯⋯像回到初生嬰兒⋯⋯被父母無條件的愛著般幸福⋯⋯輕輕聽著⋯⋯「無論您怎樣🩵都愛您🩵喜歡您🩵支持您」

🩵當我越打開內心去感受每刻真實的自己⋯⋯生命⋯⋯一呼一吸間的愛⋯⋯身體給我的無限支持⋯⋯心靈給我的盛載⋯⋯所有經歷中的人與事給我的體會⋯⋯只有⋯⋯感謝及祝福⋯⋯在每次的痛苦、未知、困境等中⋯⋯讓我回到生命本有的平安與幸福(^^)

🩵深深體會到一切都是宇宙最美的安排🩵

🐛用了30分鐘🦋放下🩵滿足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珮妍媽媽🌱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辦徵文|心目中的馬特市🌱

。。。疑問文。。。

如果我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