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繫】久遠的你出現了

往年紀事
·
·
IPFS
·
好像忘記了,但潛意識還記得,深刻地記著。

那是一個一如往常炎熱的夏日,午休的時候突然夢迴碩班生活。

我們談完正事之後面對面坐著,我聽著你的叮嚀,不發一語,低頭盯著那雙修長但厚實的手,指甲似乎剛修剪過,搭配著你的語調時而打開,時而合掌。我看得出神,呼吸也跟著手掌的節奏吞吐著。

清楚記得夢中沒有出現你的臉,可能是我不敢看你。但我從沒有抬頭看過你,我們從來不是站在同一地平線上的人,也不意外我這樣的。

我想得出神。

你總是這樣的有距離感,我只能遠遠的聽你說,然後點頭表示贊同;我曾經覺得我們有能夠相匹配的討論,能夠吸引你,但顯然是我自作多情,你清楚知道我們的差距。在夢裡的時候這樣的苦澀很真實,因為她真實發生過。

你叫了我的名字,但不是我希望你稱呼我的那個版本,把我喚回課後的討論上。

我照例點點頭,然後突然身體抽了一下,我想伸手去碰那雙放在桌上手指交疊的手,你突然警覺的問我…

我嚇壞了,然後抬頭想看你的臉,但夢醒了。嗯,醒了也好。


我不再記得你的樣子,只能透過網路上的主頁看到你的消息;剛回來的那年,我傳了郵件給你,卻沒有任何的回音,但我清楚知道你不會忘了我,你只是一貫的忽略我的信件。

謝謝你讓我的碩士生活體驗到最青春的酸甜。

我還是很想你,但我清楚知道我們不會再見面了。你甚至沒有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就是最好的答案。

我甚至希望自己再也不要夢到你了,因為知道自己受不了那樣一再地拒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往年紀事從探路客開始新時代的網誌旅程,輾轉到了方格子,現在想在馬特市寫寫自己有點奇異有點偏激的想法。 匿名所以不放頭照。主觀到放棄世界,卻要生活在一個再世俗不過的國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書評】美國多元假象

【往年】那年夏天我和你躲在

【書評】翦商:重塑華夏上古敘事